“牛皮”市聚集短期闲置资金 银行再战短期理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皮”市聚集短期闲置资金 银行再战短期理财

2010年06月25日 14:19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端午小长假中吃到甜头的银行,再次将目光瞄准了短期理财产品。记者昨日获悉,浦发银行将于6月28日至30日再次推出保证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第十六期汇理财稳利系列。

  据记者了解,该产品根据起点金额的不同共分为3款:10万元起点档的年化收益率为2.5%,100万元起点档的年化收益率为2.6%,500万元起点档的年化收益率更是达到2.7%,与7天通知存款1.35%的收益率相比,该产品同样具有不小的优势。

  浦发银行第十六期汇理财稳利系列产品预计将从6月28日起开始发售,7月1日起计息,7月8日凌晨即可返还本金及收益。客户可以通过柜面或网银进行购买,额度有限先到先得。

  今年以来,股市呈“牛皮”状态,且加息等不确定因素并存,在此背景下,不少投资者选择持币观望,但这部分闲置资金却让投资者犯了难,活期利率太低,存定期又担心一旦行情筑底反弹了,来不及重新杀回股市。因此,银行固定收益类的短期理财产品受到热捧。

  相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金融市场上通胀预期和加息预期的双重压力,加上近期楼市新政不断推出,楼市愈加低迷,而股市也震荡无常,投资市场不稳定因素为短期理财产品创造了机会,使短期理财产品成为投资者的新宠。

  与此同时,中长期理财产品容易受到利率和经济周期的影响,短期产品受到的波动较小。“信贷收紧导致市场资金匮乏,而市场对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的认可,也给了银行继续加大发行的动力。”

  虽然经济复苏的趋势已经形成,但投资者对“流动性为王”这一经济危机形势中的理财原则仍然没有放松。统计显示,目前半年期以下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占比约达70%,从3个月到1天应有尽有,为投资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显示出投资者投资心态仍然相当谨慎。记者 刘泽先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