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上海将成为世界金融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上海将成为世界金融中心
2009年05月29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28日,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在出访中国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毫无疑问将成为世界金融中心。他将于5月29日至6月9日访问北京、上海、重庆、香港。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魏群)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今天在此间对记者表示,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将会有数个世界金融中心,毫无疑问伦敦和上海将都是其中之一。

  陆毅安是在将于明天出访中国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对中国宣布到二0二0年将上海建设成国际金融中心和世界航运中心表示欢迎。他说,我理解这意味着中国希望金融更加开放,更加促进国际贸易的发展。

  陆毅安提醒说,要想使上海离真正的国际金融中心更近一步,中国需要加快提高金融技能的步伐,需要创立一系列金融部门,而英国的金融培训提供者可以在这些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伦敦金融城具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在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服务方面与中国分享。

  陆毅安同时表示,希望更多的中国公司考虑来伦敦上市,在伦敦上市可以提升企业形象,特别是那些正在走向国际化的中国公司,而企业可以在伦敦和上海两个市场都上市。

  在谈到如何看待上海和香港在金融中心地位上的竞争时,陆毅安称,在他看来,金融业将会在未来二十年有更快的发展,而其中一个特点就是出现更多新兴的中心,所以竞争不是坏事。

  陆毅安将于五月二十九日到六月九日访问北京、上海、重庆、香港,他率领的代表团成员包括总部设在英国的金融服务公司负责人。他将与中国商务部、国家社保基金、中投公司、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等方面的负责人,以及上海、重庆、香港等地的官员会面。

  陆毅安在谈到此次访问中国的目的时说,世界贸易、投资和消费者信心的下降,对中英两国均构成很大挑战,我的访问将展示我们如何协作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找到发展两国经济的新渠道。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