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CPI、PPI显示金融危机对需求影响仍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CPI、PPI显示金融危机对需求影响仍严峻
2009年06月10日 15:4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今日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CPI和PPI连续4个月双降,说明金融危机对需求的的影响依然严峻,特别外需萎缩对我国外贸出口的压力还较为严重。

  张燕生说,很难判断国家会否通过降息来解决通缩现状,但是政府应采取一些措施来继续扩大国内需求,比如减税、拓展地方和社会资本多元化融资渠道、增加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等,同时要加大应对外需萎缩的措施力度,如加快建立国际营销渠道、切实解决好贸易融资和出口信用保险的政策支持力度、通过实施“走出去”带动出口、促进贸易方式、贸易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提升等。

  张燕生认为短期内一般价格水平不会很快上升,但要提防输入型和成本驱动型的物价上涨因素。虽然目前一些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幅度很大,这主要是与美元贬值、投机炒作、地缘因素等因素有关,尚欠缺全球实体经济复苏的实质性支持。他说,我国经济从一季度开始已经基本见底,从4、5月份数据来看,当前国内经济正处在恢复阶段,下半年经济有望加快好转。

  张燕生还认为,今日数据公布后股市没有较大波动是因为“数据基本在市场预期内。”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与工业品出厂价格(CPI、PPI),统计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1.4%,5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7.2%。(记者 刘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