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中国经济克服金融危机有三大有利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林毅夫:中国经济克服金融危机有三大有利空间
2009年06月23日 20: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2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说,中国经济克服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并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升级、扩大内需这三大有利空间。

  林毅夫当天出席了世行发展经济学年会等活动。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首先,中国经济基本面较好,同时由于财政状况比较健康,外汇储备较充裕,政府实行积极财政政策的余地比较大;其次,中国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还有很大空间;另外,中国的内需也有拓展空间,只要政府政策到位,内需还可进一步增长。

  世界银行22日在首尔发表《2009年全球发展金融》报告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世界经济将负增长2.9%。世行同时预测中国经济2009年将增长7.2%,2010年将增长7.7%。

  对此,林毅夫指出,由于中国政府仍有空间继续实施财政刺激措施或放松货币政策,到今年年底,中国经济增幅很可能高于7.2%。“我个人判断在7.5%至8%之间,”他说。

  林毅夫接受采访时还谈到韩国经济。他说,韩国在经济基本面和政府采取的财政刺激政策等方面情况不错,由于中韩经贸关系密切,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韩国经济会有助益。韩国出口总体减少,但部分对华出口项目却有所增加。林毅夫据此预测,韩国可能成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中经济复苏最快的国家。

  林毅夫当天出席相关活动时强调,目前国际金融体系已部分释放出积极信号,但实体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因此,眼下谈论“退出战略”,即各国逐步取消政府干预经济的相关政策为时尚早,当务之急是各国继续采取措施,强化金融体系,携手采取措施刺激需求增长。(记者姬新龙 班威)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