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博士学历年薪近30万”不靠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博士学历年薪近30万”不靠谱
2009年07月28日 08:4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律这东西,越发地显得深奥了。譬如前不久,雷州一政协委员被警方查明强奸幼女,检方却以猥亵罪起诉;又譬如,“佛山亿万富翁雇凶杀情敌无罪判决被推翻”(《广州日报》7月27日)。对于后一个案例,读者诸君一定觉得“雇凶杀情敌”与“无罪判决”反差太大。当然,经检方抗诉,中院还是判了富翁6年刑。只是,对于想学习法律的人们来说,一审法院的无罪判决让人如坠云雾——凶手第一次没杀死人,而只是将其砍伤,雇凶者就不需要担责?凶手第二次终将人杀死,但由于雇凶者声称未要求杀人,所以雇凶者也有免责的可能?这方面,还有待法律专家解惑。

  “广州两年前地王九成未动工,不少仍空着做停车场”(《信息时报》7月27日),也是个难解的现象。按国家规定,开发商买到地了,须在两年内建楼。现在可好,这些地都成停车场了。新闻曝光的主要还是些“地王”,其实还有更多的地远远超过两年未动工。譬如笔者经常途经广州大道南,就看到某楼盘后面有块空地,起码空了四五年。

  “花60万教高尔夫,东莞富翁培养富二代方法各异”(《南方都市报》7月27日)的新闻中,富翁们为子女出手之阔绰,令人叹为观止。有趣的是,有位富翁声称,不要求女儿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反正她将来都会是老板。果真抱持这种心态的话,我觉得有点悬:即使不为中国人口素质着想,难道不怕其千金毁了他的家产?

  富翁们在大把花钱,工薪族们则始终为工资收入发愁。读了“珠海发布工资指导价:博士高位年薪逼近30万,本科生月均5000”(《广州日报》7月27日)的消息,觉得这真是个理想化的宏伟蓝图,只可惜是中看不中用。原因有二:一是政府指导价再美好,都不过是参考标准,毫无实际作用;二是,以学历定薪,而不是以工种定薪,怎么看都觉得不太靠谱。

  再关注一下免费景点。“三水免费旅游景点公厕问题多多”(《佛山日报》7月27日),与前些时日人们指责广州公园免费所引发的问题差不多。但实践最终证明,“广州免费开放公园秩序总体良好”(《广州日报》7月27日)。不过,三水的公厕问题,广州也应当引以为鉴。景点免费了,政府索性多补贴些管理经费,将免费政策做到最好。(令狐白 资深网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