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中国扩大内必需”解放”农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龙永图:中国扩大内必需”解放”农民
2009年10月17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张家港十月十七日电(朱晓颖 任云云)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今天在连云港东海参加“硅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扩大内需必须“解放”农民,可行三种途径:城镇化、使农产品值钱、另宅基地变为住房从而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龙永图说,城镇化可使得农民从农村转移出来,如果有5亿农民从农村转移至城市,这个巨大城市消费群体可以强力拉动中国内需,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将不可限量。

  “中国需要使得农产品值钱,需要解决长久以来农产品与工业品的“剪刀差”问题,现在农产品价格还是太低,农产品价格可以提高50%。1978年我在美国买一个小收音机的钱,在美国超市可以买三个到五个西红柿,回到中国可以买一卡车西红柿。去年猪肉价格稍微涨一点引起国内震动,当时我觉得价格涨了好啊,政府可以给补贴”,他说。

  同时,他建议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使宅基地变为住房。例如100亩地腾出50亩地变成土地粮票,卖出的钱分给农民,使得他们可以在城市中买到自己的第一套住房,另50亩宅基地变为良田保证农业生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