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光腚的GDP”不要也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光腚的GDP”不要也罢
2010年03月15日 08:1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久前,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两会上,该州一政协委员大声疾呼:恢复巴东的裸体纤夫文化,由此引起社会热议。相对文化保护和人格尊严的论战,纤夫队队长等人表现得很实际,“只要游客有需要,而且愿意付费,大多数纤夫还是愿意裸体拉纤的。”

  上世纪80年代后期,巴东神农溪开始从事旅游开发,纤夫成为该景点最大的卖点。也正是神农溪的旅游开发,让当地的纤夫文化得以延续,有了“世界纤夫在哪里,中国巴东神农溪”的说法。但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现实,过去的纤夫之所以裸,与当时的生存环境密切有关。如今,即使有游客冲着裸体拉纤而来,愿意裸的都是当年的老纤夫,年轻一代的纤夫打死都不愿意。

  强扭的瓜不甜。这个时候,即便政府强力推广“裸体纤夫”,政协委员乃至县长带头脱光屁股拉一程,又能有什么效果?而且,别忘了裸体纤夫曾一度成为游客投诉的一大重点——被认为是视觉污染,甚至是低俗文化。

  然而,当地政府因三峡蓄水之后,神农溪的自然景观受到了破坏,就想到拿裸体纤夫来“堤内损失堤外补”,折射出一种畸形发展观。其实,裸体纤夫这张“名片”,除了写着光着腚的GDP外,其他什么都没有。(梁江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