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薪令” 不能形同虚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限薪令” 不能形同虚设
2010年03月18日 08:07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继券商的“天价年薪”后,银行业也陷入“高薪门”——宁波银行一名副行长去年薪酬高达616万,该行去年薪酬过百万的高管数量多达10位。据3月16日《法制周报》报道,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近期将推出关于银行业管理人士薪酬和奖金的最新规定,这是继2009年初财政部颁发国有金融机构高管“280万年薪封顶”以来的又一次行业监管动作。

  去年年初财政部颁发了金融高管“限薪令”之后,就有评论称,虽然“限薪令”的用意良好,但由于缺乏可操作性,同时更缺乏有效的监管,很可能会形同虚设。现在,从宁波银行众高管的“高薪门”来看,这一说法是有预见性的。

  宁波银行高管们令人惊讶的高薪,似乎是源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但实则还是有关部门想法太天真,自认为在颁发了“限薪令”之后,就可以规范银企高管们的高额年薪了。又或许,有关部门在颁布“限薪令”的时候,不过就是做个样子,并没想太较真——但愿本人不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限薪令”形同虚设,板子还要打到监管部门身上。只颁布“限薪令”,仅仅指望银企高管的道德自律,而不出台一系列的惩戒措施,只会让“限薪令”变得雷声大、雨点小。

  无论如何,“限薪令”不能形同虚设。有关方面应该给个说法。(王 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