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43亿限售股上市流通 华夏银行近16亿股解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周43亿限售股上市流通 华夏银行近16亿股解禁
2009年06月08日 10: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两市将有35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进入二级市场流通,总量达到了43.15亿股,其中解禁规模最大的当属华夏银行,共有近16亿股于今天解禁。据了解,如果以6月4日的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股份的总市值将为410.29亿元,占全部A股流通市值的0.49%。

  公开数据显示,在经历连续三个月的解禁高峰后,6月两市大小非解禁的规模将迎来年内的较低水平。但本周却是本月限售股解禁量最大的一周。

  根据统计数据,金融服务将成为本周解禁的主打,解禁量为15.57亿股,占据了周内总解禁量的36%,位居各行业之首。除此之外,解禁量位于前三的行业还包括了化工和农林牧渔,解禁量分别为6.47亿股和5.35亿股。

  而从解禁市值来看,上述三个行业仍旧占据了周内前三位的位置。其中,以6月4日的收盘价计算,金融服务行业的解禁市值分别达到了165.02亿元、占总解禁市值的比例超过了40%,而化工和农林牧渔行业的解禁市值也分别达到了44.89亿元和37.78亿元。

  中投证券分析师徐鹏指出,对于金融服务行业,华夏银行本周有15.57亿股股权分置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占现有流通A股的70.75%。而化工行业的新乡化纤则有2.82亿股股权分置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占现有流通A股的94.25%。此外,农林牧渔行业的大江股份也有2.79亿股的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在周内上市流通。(记者马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