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行上半年新增贷款约3.2万亿元 信贷投放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大行上半年新增贷款约3.2万亿元 信贷投放放缓
2009年07月28日 07: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半年,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在3.2万亿元左右,约占上半年全部人民币新增贷款7.37万亿元的43%,这较今年一季度四大行50.5%的占比有所下降。分析人士指出,这说明相较中小银行,大银行信贷投放节奏开始放缓。

  截至27日,工行、农行、中行发布了上半年信贷投放数据:中行新增人民币贷款9019亿元,居四大行首位,而外币现汇公司贷款新增181亿美元;工行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了8255亿元,增幅达19.3%,贷款增量创下该行历史同期最高记录;农行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8589亿元,同比多增6396亿元,除去外币贷款因素,人民币贷款增量应在8000亿元以上。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建行上半年新增人民币贷款略超7000亿元。

  对于下半年贷款投放策略,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表示将继续加快业务发展,工商银行强调要“妥善处理贷款投放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和把控好信贷风险的关系”。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27日表示,二季度,随着我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日益明显,工商银行也开始调整信贷投放的进度,保持贷款的平稳增长,避免出现大起大落。“既要充分发挥资金血液对经济肌体的支撑作用,又要审慎严谨,避免不科学不负责任的大投大放。6月份当月工行新增贷款为640亿元,既比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的合理需求,又保证了信贷资金在实体经济中的使用效率和效果。”(记者 谢闻麒 丁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