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股份高价增发陷尴尬 增发价44.68元一度跌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安股份高价增发陷尴尬 增发价44.68元一度跌破
2009年08月14日 10:5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走牛,不但使许多上市公司顺利完成增发,而且增发价也水涨船高。不过,8月4日以来A股市场出现快速调整,许多增发股已濒临破发甚至已经破发。而昨天刚实施公开增发的浙股新安股份,其增发股正濒临马上破发的尴尬境地。

  根据公司公告,此次以44.68元/股公开增发不超过3000万股股份,共募集资金不超过9.8亿元。这一增发价创下了今年A股市场的纪录。

  前天,也就是新安股份实施公开增发的前一天,A股出现暴跌走势,新安股份也未能幸免,股价收于44.98元,最低跌至44.3元,这一价格已经低于增发价。虽然昨天大盘略为翻红,但分析人士认为,A股调整走势已经确立,接下来仍将震荡走低。因此,新安股份增发股破发将在所难免。

  前天也是美的电器1.89亿股增发股上市的日子,当天该股就跌破15.75元的增发价。无独有偶,刚刚完成定向增发的新兴铸管,昨日收盘价为12.15元,已接近参与增发的基金持仓成本。

  在牛市行情中,一些优质公司即使高价增发也往往大受追捧。不过,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提醒投资者要注意高价增发的风险,因为往往行情火爆的时候,一些上市公司融资的欲望也最容易得到满足。而历史上高价增发被套的案例也举不胜举。就拿海通证券为例,当初35.88元的增发价,至今仍把许多投资者深套其中。

  “新安股份增发价比较高,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股市行情火爆,因为增发价是按照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均价确定的。”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分析师蔡俊明介绍说。“但最近两天股价一跌,估计较少有中小散户愿意按这个价格去配股,因为配股上市前股价很可能继续下跌,投资者还不如在二级市场上直接购买。”

  同样面临尴尬的还有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因为按照承销协议,如果增发股没有被全额认购,将由主承销商牵头组成的承销团包销剩余股票。而从最近股市的走势看,机构网下认购的积极性肯定也大受影响。

  公司中报披露,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公司两大主导产品草甘膦和有机硅市场低迷,需求不旺,加上近年来国内产能扩张过快引起产能过剩,导致价格低位运行。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64亿元,同比下降85.27%。(记者 王燕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