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IPO获超额认购 业者称价格低于预期使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冶IPO获超额认购 业者称价格低于预期使然
2009年09月14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金融时报报道,今年迄今为止全球规模第二大的首次公开发行,中国中冶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共计募集资金53亿美元,其中A股募资额达到1.6万亿元人民币(合2340亿美元),认购额超出预期。

  对此,上海证券分析师彭蕴亮认为,市场需求庞大的部分原因在于IPO价格低于市场预期,另一部分原因则是由于近期二级市场表现疲软,投资者更热衷于申购新股。

  而分析人士认为,中冶IPO获超额认购,也凸显出市场对中国政府经济刺激方案受益企业的强劲需求。

  据报道,中冶股份是中国最大的工程建设集团之一,本次在上海发行35亿股,相当于扩大后股本的21%。每股发行价格5.42元人民币,位于指导价格区间的上限。上海散户申购部分获得91倍认购,机构申购部分获得75倍认购。同时,中冶股份在香港发行不超过28.7亿股,估计募集资金额可高达195.5亿港元(合25亿美元)。

  此外,上海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也在上周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预计明年初将会有一、两家外国公司能够在上海上市。

  此前,汇丰(HSBC)已明确表示,希望成为首批在上海上市的外国公司。而中国移动(China Mobile)是若干表示有意在沪上市的红筹公司之一。

  而中国移动的负责人上周五在大连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向记者表示,对监管机构将很快允许红筹公司在沪上市充满了希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