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死队狂买难阻中冶重挫 游资再度折戟大盘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敢死队狂买难阻中冶重挫 游资再度折戟大盘股
2009年09月23日 10: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大盘本周走势偏弱,但仍有许多“不安分”的资金试图对新股发起冲击。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继上市首日斥巨资5亿多疯狂买入中国中冶(601618)后,著名的“涨停板敢死队”——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文晖路证券营业部昨天再度买入中冶7000余万元,两日合计金额逼近6个亿。

  遗憾的是,历史经验表明,游资试图撼动大盘股的成功率非常低。虽然有“敢死队”极力助阵,中国中冶昨日仍未摆脱大幅下跌的命运。中冶收盘报6.35元,较上一交易日大跌8.5%,跌幅列沪市首位。

  中国中冶是以工程承包、资源开发、装备制造及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多专业、跨行业、跨国经营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工程建设综合企业集团之一。中国中冶本次公开发行35亿A股,发行价为5.42元/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65亿股。这样的股本规模俨然已是一只大盘股。按照以往的经验,大盘股游资通常是碰不得的。

  类似的例子屡见不鲜。2008年6月3日,沪市大盘股中国联通(600050)停牌十余天后复牌。联通的复牌吸引了无数游资的注意力,其中,包括业界知名的“敢死队集中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和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

  最终的结果是,中国联通开盘涨停,至收盘时下跌1.54%,随后几日连续阴跌。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当天在涨停板上抢筹中国联通,但机构资金却大肆抛空,套牢游资十几亿资金。

  此番中国中冶的情形与中国联通颇为相似。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冶上市首日,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买入5.1亿元;昨天,文晖路营业部又加码7755.6万元,两天合计金额高达5.9亿元。买入前五名的席位中,没有出现任何机构专用席位。

  事实上,中冶的走势也相当疲软,不仅上市首日涨幅偏低,昨天又大跌8.5%,跌幅甚至位列沪市第一。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新股、次新股板块的表现较为出色,涌现出了诸如世联地产、奇正藏药、奥飞动漫等强势个股,股价先后创出新高,这让部分“炒新”资金相当激动,以此类推中国中冶,认为也会有不错的表现;但实际上,新股板块中大盘股的走势普遍一般,中国建筑、四川成渝、光大证券都没能演绎大级别的上涨行情。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中国中冶而言,其H股上市可能是一次较好的机会。9月24日,中冶H股将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每股6.35港元。鉴于近两个交易日港股反复走强,不排除中冶H股上市当天大涨带动A股股价大幅反弹。(钱晓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