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风声》闯上海滩 华谊兄弟路演探机构"口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挟《风声》闯上海滩 华谊兄弟路演探机构"口气"
2009年10月09日 09:5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长假刚过,不少赶在国庆节前获得创业板通行证的企业又扎堆开始马不停蹄地询价和路演。

  而根据昨晚公告披露,最近因电影《风声》大热而备受瞩目的内地电影第一股华谊兄弟将于今日在上海向询价对象进行路演推介,因此,现场是否将商界、娱乐圈各路明星云集,作为内地影视界“大鳄”的王氏兄弟将如何迎对各路机构投资者的发问也成为大众颇为关心的问题。

  数家创业板公司扎堆路演

  因国庆长假而被拖延上市进程,所以今日不同批次获得上市“通行证”的创业板公司们开始集中询价和路演。

  根据昨晚发布的公告,今日有包括银江股份(300020)、大禹节水(300021)、机器人(300024)、红日药业(300026)、华谊兄弟(300027)和金亚科技(300028)等数家公司赶着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现场向询价对象进行路演推介。

  此外,鼎汉技术(300011)、华测检测(300012)、北陆药业(300016)和网宿科技(300017)等数家公司公告称将在下周一进行网上路演。

  而另一方面,创业板已过会公司正式“开板”的具体日期,也成为节后各方关注和热烈探讨的问题。

  近日,还有媒体报道称,此前爱尔眼科(300015)和华测检测(300012)的招股意向书一不小心泄露了“天机”——其招股意向书的“发行上市的相关重要日期”一栏中明确指出了“预计股票上市日期”为2009年10月26日,而其余拟上市公司则要么含糊其辞地称“发行结束后将尽快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要么干脆将这一栏空着。此外,另有消息灵通人士还透露称,已“过会”的29家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将在同一天鸣锣上市。

  华谊兄弟依赖冯小刚作品

  而在今日众多举行现场推介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华谊兄弟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家。

  此前,《集结号》、《非诚勿扰》等片的票房热卖,曾让作为其出品人的华谊兄弟颇赚进了不少。而对于市场各方来说,作为华谊兄弟创业板过会后推出的第一大片,于国庆期间开始公映的《风声》是赚是赔,赚多少赔多少或许对这支内地影视第一股表现其“吸金能力”更具意义。

  《风声》由华谊兄弟和上影集团共同投资拍摄,对外宣称的投资额为8000万元,投资比例为70%和30%,根据双方约定,该剧最后的发行收益也将按投资比例进行分配。同时,华谊兄弟在招股意向书中也表示,公司与院线公司签署的协议中对影片票房收入的分成比例相对固定,一般获得影片票房收入的40%,为行业惯例。此外,电影作品的销售收入还来自影片音像版权销售收入和影片广告发行销售收入等。

  但对于华谊兄弟的影片,不少评论者认为,华谊的卖座电影主要靠导演冯小刚的作品,如<集结号》、《非诚勿扰》。相比而言,市场对华谊兄弟其它导演的片子认知还有个过程。在华谊兄弟的招股书中,在重大事项提示中也写道“公司对冯小刚团队具有一定的的依赖性”。

  新片《风声》引争议

  有网上评论指《风声》是低成本运作,整个场景基本都是在几间老房子里拍的,道具大多是电脑制作,如果抛除演员薪酬,成本不到200万元。更有不少网友指电影中周讯被放在钢丝上受刑镜头十分变态,电影局审查时应该删掉。

  虽然非议多多,但近日有一些都市报的娱乐报道称,《风声》公映首日就斩获了1200万元票房,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首周过亿已经毫无悬念。这些都市报的娱乐版也指出,从目前来看,该片热度仍在持续上升之中。而这对于华谊兄弟来说,显然是为其推介会招徕更多的眼球和人气的活广告。(谢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