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民生银行月底赴港IPO聆讯 拟集资约300亿港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传民生银行月底赴港IPO聆讯 拟集资约300亿港元
2009年10月13日 10:2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消息称民生银行H股正计划赶在10月底前进行上市聆讯,预期集资约300亿港元。由于赶着上市,该行将尽快完成第三季度业绩统计,预计可于下周公布,市场估计盈利增长相当理想。

  民生银行的境外上市之路可谓一波三折。早在2003年12月,民生银行就已确定了发行H股的计划。在2005年6月,该行的H股发行正式进入了预路演阶段。不过由于当时整个内地银行股的价值还没有被境外投资者充分认识,因此估值偏低。当时,民生银行董事会为了不损害股东的利益,决定暂缓发行H股计划。

  时隔多年,民生银行的H股上市计划终于向前迈了一步。今年6月,民生银行获得A股股东大会通过,正式宣布了重启发行H股上市的计划。8月19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8月18日已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发行H股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

  公告还称,此次H股发行总规模最多将不超过38.18亿股。赴港上市所筹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公司的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公司抵御风险能力。此前民生银行称,H股的融资规模预计不少于200亿元人民币,融资成功后可使核心资本充足率由6%提升至9%。

  其实,民生银行原计划是在10月22日进行聆讯,但为了配合第三季度业绩公布,上市聆讯时间极有可能推至10月29日进行,倘若成功过关,初步估计将会在11月挂牌。 (卫容之 实习生 陈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