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上市首日笼罩破发阴影 机构:短线回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商证券上市首日笼罩破发阴影 机构:短线回避
2009年11月18日 14:1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打新中签招商证券的投资者有点郁闷。有人在股吧中发出“喝酒去”、“难得中回签,居然是这个结果”的感慨。高价发行的招商证券昨日高开后一路走低,当天涨幅仅8.42%。收盘价为33.61元,距离31元发行价几乎一步之遥。盘中“上市首日破发”的担忧一直在市场蔓延。对此,业内分析,招商证券上市首日走势符合预期。“上市首日走势理性,对未来发展有好处。”国信证券行业分析师王一峰分析认为,并建议投资者短线不参与,中长线投资可关注。

  创IPO重启以来首日涨幅最低纪录

  昨日,招商证券开盘报35.01元,一度上涨到35.7元,涨幅达15%,但此后全天呈缓缓下滑走势。截至收盘,招商证券报33 .61元,涨幅8.42%,成交量171万手,成交金额59.33亿元,换手率59.93%。

  招商证券创下今年IPO重启以来新股首日涨幅的最低纪录。“近期炒新资金都在创业板和中小板,大盘股发一个冷一个,最典型的像中国建筑。”炒新人士铑钿说,“只有中国国旅有点特殊概念。”据介绍,招商证券创自08年6月19日大洋电机上市以来新股首日涨幅最低纪录,成为1年多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只新股。

  “主要原因是,招商证券质地虽然好,但是没有特殊性,券商股票一大堆,没有炒作的空间,发行价也偏高。”铑钿解释说,“所以,二级市场的炒新资金不会参与。”

  另外,根据招商证券发行价计算,招商证券的总市值高达1111.35亿元,仅次于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成为国内市值排名第三的券商股。如此庞大的市值,一般资金根本无法推波助澜。

  大盘下行,破发压力较大

  记者昨日就招商证券当天走势采访多位行业分析师。尽管招商证券走势让多数投资者大跌眼镜,但是却基本与业内人士预测相吻合,他们认为招商证券上市首日,走势理性。

  “上市没有被追捧炒作,没有脱离市场对大势的判断,这对招商证券未来发展有好处。”国信证券行业分析师王一峰分析说,他对招商证券的质地表示了肯定,作为业务排名前十位的综合类创新券商,招商证券有稳定的利润上升空间。

  对于后市走势,他分析认为,“IPO重新开展以来,尚未有破发例子。招商证券走势受大盘影响比较大,如果大盘下行,破发压力较大。”

  对招商证券的股价,他给出合理估值在27-31元之间。其分析认为,公司成长性较好,发行价处于合理区间的上缘。整体市值处于海通证券和光大证券之间。“但是短线投资者最好不要参与,股价有透支业绩的成分。中长线的投资者可关注。” 

  旁边报道

  券商板块股价基本反映预期

  昨日,受招商证券走势疲软的拖累,尽管大盘振荡走高,而券商及参股券商板块也集体下跌,光大证券跌3.7%,国元证券跌2.38%,国金证券跌2.03%。参股招商证券的中粮地产和中海海盛也分别下跌超过2%和3%。

  关于招商证券对整体券商板块的影响,王一峰分析认为,今年和四季度业绩基本有保证。因此,券商板块基本已反映了市场预期,相比而言中信证券估值更合理。总体而言,中小券商风险偏大。(梁永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