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电器发布澄清公告:股权激励计划不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信电器发布澄清公告:股权激励计划不违规
2009年11月2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岛11月27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针对今年11月25日部分媒体刊登《海信股权激励涉嫌违规六高管成亿万富翁》的有关报道,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二十六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海信电子控股公司的股权激励是经过青岛市人民政府及各级国资管理部门严格批准、认可和监管的,不存在违法违规情况。

  今年十一月二十五日,部分媒体刊登了《海信股权激励涉嫌违规六高管成亿万富翁》的有关报道,报道称海信集团五位高管所持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涉嫌违规,并质疑这否瓜分了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经过青岛市国资委、国家国资委、中国证监会等主管部门以及公司股东大会的层层审批通过,且激励对象的确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不存在任何违规事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使公司管理层和骨干员工的长期利益与广大股东的长期利益保持一致,不存在瓜分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关于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结构的问题,公告阐明,青岛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已就海信集团资本运作项目涉及海信电子控股公司股权结构问题向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提交了请示报告。报告说明:海信集团是青岛市国有股权激励试点单位,自二00一年至今,经过青岛市人民政府的批准,形成目前海信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骨干员工在海信电子控股公司持有百分之四十八点九九股权的激励平台,实施该股权结构后,海信集团建立起良好的激励、约束机制。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以《关于海信集团资本运作项目涉及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结构有关问题的复函》(国资厅改革[2009]477号)做出批复,复函明确:原则同意青岛国资委提出的保持海信电子控股公司目前股权结构的意见;支持海信集团实施资本运作,通过资产重组,消除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提高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因此,海信电子控股公司的股权激励是经过青岛市人民政府及各级国资管理部门严格批准、认可和监管的,不存在违法违规情况。(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