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百亿融资过关 募资额将达12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泰证券百亿融资过关 募资额将达120亿元
2009年12月01日 09: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泰证券IPO申请11月30日成功过关,该公司本次拟发行9.8亿股,保荐人为海通证券。市场分析认为,按照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对应2008年57倍平均市盈率,华泰证券IPO募集资金总额在120亿元左右。  

  继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成功登陆A股后,华泰证券IPO申请昨日也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据该公司此前公布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华泰证券本次拟发行9.8亿股,计划在上证所挂牌上市。如果成功发行,本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58亿股。华泰证券也将成为今年IPO重启后第三家上市券商。

  募资额将达120亿元

  在招股说明书中,华泰证券并没有明确此次募集资金规模,但市场普遍预期,此次融资规模将超过百亿。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此前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募集资金分别为109.62亿元和111.15亿元。如果比照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50余倍的发行市盈率,华泰证券募集的资金大约在120亿元左右。

  东北证券分析认为,今年1~9月华泰证券实现净利润28.26亿元,预计全年业绩将上升为39亿元,如果按照58亿的总股本摊薄,发行价格应该在12~15元左右。

  参股上市公司有戏

  华泰证券成功上市,持有华泰证券股权的股东将因此受益,其中包括多家A股上市公司。

  招股说明书显示,宏图高科、华西村以及葛洲坝分别持有华泰证券14762万股、4535万股和233万股,分列第7大、第17大和第40大股东。而且还有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或控股股东也持有华泰证券不同数量的股权,其中,贵州赤天化大股东赤天化集团持有1891万股。

  在参股公司中,多数机构看好宏图高科。东方证券认为华泰证券上市对于宏图高科中期内是重大利好,对该股维持“买入”的评级,目标价从18元上调到22元。宏图高科昨日收盘16.62元。

  短期能否大涨不好说

  但也有市场分析表示,从参股公司近期的走势,以及参股招商证券上市公司在招商证券上市前后的表现看,上述参股公司股价能否借机拉升还难以判断。

  “宏图高科在27日华泰证券IPO消息出来后,不涨反跌,而此前参股招商证券的中粮地产等公司在招商证券上市前后也没有出现人们期望的大涨,因此,参股华泰证券的上市公司能否出现一波升势现在还不好说,而且如果年内不上市,对参股公司业绩提升也只能体现在明年一季报中。”联合证券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 张忠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