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飞国际彻查高管 34人买卖自家股票所得须上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飞国际彻查高管 34人买卖自家股票所得须上缴
2009年12月11日 10:0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复牌即于14.39元封于涨停板的西飞国际公告宣称,公司近日对资产重组涉及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了自查。结果显示,在773位相关人士中,涉及买卖西飞国际股票人员高达37人。西飞国际表示,根据涉及买卖股票相关人员的自查报告及交易时间、交易数量、交易方向来判断,买卖行为不存在内幕交易。对此,市场人士指出,仅靠公司自查此事似乎缺乏透明度,且略显轻率。

  所有涉及高管“享受”基金经理待遇

  西飞国际此次自查行动可谓是声势浩大,让所有涉及此次重组事件的高管均享受了一次当“基金经理”的待遇。

  西飞国际公告显示,此次自查的对象包括西飞国际、控股股东西安飞机工业(集团)、交易对方和标的公司、审计等超过15家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而且这些高管还得到了基金经理的待遇,自查范围同时还涉及了他们的夫妻、父母、兄弟、儿女等几乎所有的直系亲属,相关自查共计达773人。

  而自查时间则为公司重组停牌前的6个月,因西飞国际股票于2009年11月2日起停牌,故自查区间为2009年4月30日至2009年11月2日。

  结果显示,其中涉及买卖西飞国际股票的人员有37人。

  不存在内幕交易但需上缴所得收益

  西飞国际公告称,根据涉及买卖西飞国际股票相关人员的自查报告及其交易时间、交易数量、交易方向的判断,上述买卖行为不存在内幕交易。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仅靠公司自查,就断定上述买卖自己股票的行为不存在内幕交易,似乎缺乏透明度,且略显轻率,至少应该由证监会相关部门来处理此事之后公示结果。

  虽然西飞国际一口咬定不存在内幕交易,但是,为了以示诚信,西飞国际同时对其中34位买卖自家股票的人员作出了缴纳收益的决定:目前已卖出西飞国际股票的,于2009年12月20日前将买卖西飞国际股票所得收益全部上缴公司;目前尚未卖出西飞国际股票的,必须持满6个月(从买入之日起计算)方可卖出,卖出后所得收益全部上缴公司。(本报记者 王琛琛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