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涨了140% 深圳燃气吸引力几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日涨了140% 深圳燃气吸引力几何?
2009年12月29日 10: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燃气又涨停了。连续两日,深圳燃气的表现一扫前期沪市新股的“低迷”,也将创业板各新股抛到了后面,相对于6.95元的发行价格,深圳燃气昨日收盘价已经达到了16.69元,在这样的炒作因素下,深圳燃气是否已经太“贵”了?

  分析人士称,清洁能源的背景、天然气庞大的需求和公司募投项目带来的供应增长,使公司充满吸引力。

  昨日是深圳燃气上市第二日,早盘表现乏力的深圳燃气在午后突然逐步拉升,迅速由绿翻红,至临近收盘已经收于涨停价16.69元。作为一只沪市新股,深圳燃气的市场表现可谓出人意料,在前期沪市新股走势低迷的情况下,深圳燃气以连续两日的强势收场,表现甚至超过创业板新股,一时风光无限。

  相较于发行价格,昨日的收盘价涨幅已达140%。深圳燃气的股价已经是否有点贵呢?“相较于其他大盘股,深圳燃气总盘子小,其发行时定价也偏低,所以会遭到市场的一番炒作。”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指出。

  虽然公司目前股价上涨明显,不过其行业面情况依旧十分乐观。有分析师表示,液化天然气作为较为清洁能源,前景可期,但目前市场上相关公司较为稀少,而深圳燃气占据深圳区位优势,独家经营深圳管道燃气供应,具有十分强大的优势。

  更值得一提的,公司的管道天然气业务正在逐步扩张,清洁能源的概念会越来越突出。虽然之前分为管道天然气和管道石油气业务,但伴随着工程的推进以及用户向天然气的逐步转换,公司管道天然气收入快速增长,而管道石油气收入则明显萎缩。

  “和所有公用事业企业一样,深圳燃气具有地域垄断性,一旦区域划分后,其收入就非常稳固。同时,在需求增长的情况下,这次的募投项目又对公司的天然气供给起到推动。”一券商分析师表示。本月中旬,因“气荒”再度出现,多只燃气股纷纷上涨,而近几日随着西安出现的“气荒”情况,说明国内天然气需求将面临大幅增长的局面。在上述因素带动下,深圳燃气、陕天然气等个股昨日表现均十分抢眼。而深圳燃气的募投资金将全部投向深圳市天然气利用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管道燃气输送能力,确保公司未来天然气供给量的稳步增长。

  上述项目总投资21.3亿,前期已经投入10亿元。由于天然气下游需求旺盛,随着公司管网建设完成,供气能力将逐步增加,带动公司业绩。“这一募投项目前期已经投入了将近一半,应该来说投资者若购买,不会存在很大的财务风险。”该分析人士指出。他同时补充,预计公司将来现金流充裕,给分红创造了较大可能性,因此从这几点来说,深圳燃气的股价并不算贵。

  “虽然不排除有一定炒作因素,不过综合以上因素看,公司股价其实并不算贵,还是很具有吸引力的。”有市场人士表示。(赵一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