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减持压垮投资者信心 平安后续或出增持动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管减持压垮投资者信心 平安后续或出增持动作
2010年02月24日 07: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欲“安抚”投资者的一则公告,反而成为中国平安昨日大跌的诱发因素。约8.6亿股员工股5年内分批减持,这个数据无疑超出了市场前期只是部分股东减持的预期。尤其是高管持股的“大非”也赫然出现在减持阵列,成为昨日投资者对中国平安“用脚投票”的动力。

  从规模上来看,相比2008年时的30多亿股来讲,此波解禁的8.6亿股要小得多,但对中国平安股价的杀伤力却反而更大。多家机构认为,主要原因是高管即将减持的消息大大出乎市场意料,以致投资者怀疑“高管在一定程度上不看好公司”。尤其是在目前市场相对较弱的情况下,投资者的信心更加脆弱。

  中国平安此波解禁的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三家公司中,前两家是员工持股公司,江南实业则是高管持股公司。其中,新豪时由平安保险工会委员会和景傲实业分别持有95%和5%股权,景傲实业由平安证券工会委员会和平安信托工会委员会分别持有80%和20%股权。

  江南实业由王利平和北京金裕兴电子技术公司分别持有63.34%和36.66%股权,其中王利平为平安副总经理,系受平安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委托持有江南实业股权,即高管及关键岗位人员间接拥有平安0.88亿股。

  据了解,这次减持热情较高的为平安员工。毕竟低至1.76元/股的持股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诸多员工倾向于套现的想法成为主流,即便管理层不愿意对此部分股权进行减持,但仍不能起决定性的作用。

  虽然部分员工套现冲动强烈,但高管跟同减持或许并非出于外界理解的“不看好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员工股减持期间或减持完毕后,平安在未来将会有增持的动作出现,其模式可能是高管在二级市场的直接增持,或是公司通过发行信托产品的模式再次增持自家股票。

  分析人士认为,从实体经营的角度上来讲,平安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但考虑到新会计准则尚未公布的不确定性,以及员工持股减持的压力,其股价受到抑制的可能性较大。不过,考虑到目前估值优势等因素,再次急跌的空间相对有限。年报披露之后将有可能成为其股价表现的转折点。(黄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