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神集团实际控制人易主 李小敏“走上台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神集团实际控制人易主 李小敏“走上台前”
2010年05月20日 14: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多番复杂的股权交易后,自然人李小敏终于以华神集团实际控制人的身份“走上台前”。

  华神集团今日披露,公司日前接第一大股东四川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知,作为四川华神的两大股东,同功投资和佑昌实业已于今年5月13日与上海华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华敏投资拟分别受让同功投资和佑昌实业所持有的四川华神24%(1716万股)、21.69%(1551万股)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华敏投资将以45.69%的持股比例一举跃为四川华神的第一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股权转让方的同功投资,今年3月方从长扬投资处购得四川华神24%股权,如今在短短两月之后便将该笔股权转手他人,着实令人感到蹊跷。

  资料显示,华敏投资的最终控制人为自然人李小敏。事实上,在本次交易前,李小敏便已通过下属企业“潜伏”在四川华神中。早在去年5月,由李小敏控制的华敏物业便曾通过股权拍卖的方式获取四川华神2.31%股权。在此背景下,李小敏目前对四川华神实际有控制权的股份数为3432万股,占四川华神总股本的48%,远远超过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成都中医药大学医药研究院25%的持股比例,并由此成为华神集团实际控制人。

  而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李小敏与华神集团的“渊源”似乎不止于此。根据其控股股东四川华神今日披露的股权结构,除“华敏系”外,自然人周蕴瑾目前也持有四川华神24%股权,并同时担任四川华神董事长以及华神集团副董事长、总裁职位。而翻查其简历不难发现,现年36岁的周蕴瑾此前还曾任上海华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而李小敏当时则为该公司的董事长。也就是说,如今的华神集团副董事长、总裁,此前曾为李小敏的“手下干将”。在此背景下,李小敏此番入主颇值得玩味。记者 徐锐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