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购物卡“黄牛”骗“黄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复制购物卡“黄牛”骗“黄牛”
2009年05月27日 17: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倒卖购物卡为生的刘某用设备复制出假的超市购物卡,然后再以打折的低价卖给圈内其他“黄牛党”。昨天朝阳警方通报,这种新型“克隆卡”诈骗案的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他交代共诈骗7名“黄牛”,涉案金额13万元。

  事主李某说,近日他接到一个自称陈龙的男子打来的电话,说手里有数张超市购物卡,可打折卖给他。李某花19000元买了4张面值5000元的购物卡,第二天却发现,4张购物卡内余额已被冻结。

  朝阳刑侦支队中部队介绍,近日连续接到多名事主报案,均是被一男子以打折购物卡为名骗走钱财。这些事主拿到的购物卡编号都是一样的,嫌疑人所用手机号码也相同。

  警方分析,嫌疑人熟悉圈内人联系方式,极有可能也是倒卡的“黄牛”。侦查员发现报案事主中刘某具有较大的嫌疑,遂以回访事主的名义将刘某约至队内对其进行讯问。

  很快嫌疑人刘某交代了实情,他从朋友处得知,有一种专用的复制卡设备可以“克隆”购物卡。朋友拿着一沓复制的购物卡交给刘某,他到超市收款台查了一下,果真能用。随后,刘某便开始出售这种复制的购物卡,为了不让“圈中”人知道是自己卖的,他又找来一个朋友出面卖这些卡。为避免“圈中人”怀疑到自己头上,刘某也跟着几位事主来到公安机关报了案。(记者王蔷 通讯员王丽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