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风行头脑发热 网络"抢抢族"先得意后懊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秒杀风行头脑发热 网络"抢抢族"先得意后懊悔
2009年07月17日 16:1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抢了好几天,到今天总共秒了10件,6元的6件,60元的4件。”昨天,网友“天天开心”兴奋地诉说参加“秒杀”活动的丰厚战果。

  格兰仕电饭煲60元,欧莱雅200毫升柔肤水标价60元,李宁T恤仅售6元,甚至2000多元的诺基亚5800也只要6元……如今,越来越多的网友恋上了“秒杀”抢购特价品。

  为“秒杀”配了新电脑

  在网上热传的一份“秒杀”秘笈中,第一绝杀就是:“硬件好,才是硬道理。”想成功“秒杀”,首先得确保你的电脑配置和网速在众多买家中处于先进水平,没法达到顶级,至少也得中上。所以随着越来越多的网购被“秒杀”套牢,也促使不少人开始更新自己的电脑设备。

  上周末,网友LEOS抱着自己的电脑直奔文三路上的电脑城,“这台电脑是2004年的时候买的,是时候要更新硬件了。”而触动她这次下定决心把电脑升级换代的,就是前段时间的“秒杀”失败。

  7月8日,她看到网上有一款音响在参加“秒杀”活动,只要60元,“当时就心动了,我还特地定好了闹铃。”到了时间,她提早5分钟守在电脑前,打开网页,就等着那关键的时刻。“可最后刷新网页的时候电脑慢了一拍,商品已经被抢光了。”

  “这次我花了3000元把主机给重新武装了,相信下一次的秒杀一定能够成功。”LEOS信心满满地说。

  一位玩CS的高手如今也成了“抢抢族”,他透露自己“秒杀”屡屡成功的秘诀:“一到时间,就要不停地按Ctrl+F5,F5……硬件很重要。”

  百脑汇里的一位经营户告诉记者,现在的确有部分客人是出于更快地参与网络抢购才来更新电脑的,这中间主要以女性顾客为多。“不过要在‘抢’中取胜,网速也很关键。”他说。

  “抢抢族”转卖战利品

  一位经常参与“秒杀”的朋友说,“秒杀就像传统购物的限时抢购,乐趣在于抢!”别人没抢到的东西,自己抢到手了,这种成就感,使得不少人都把玩“秒杀”当成游戏而不是纯粹的购物。但是,享受过这种刺激后,有些商品抢到手就后悔了。

  “因为头脑一热就‘秒杀’了一件衣服,结果不能穿,现在低价转让。”记者在某网站的转让区看到有人抱怨起自己非理性“秒杀”。于是,网上的疯狂抢购促使“抢抢族”建立了易货和出售区,来处理这些抢来的“多余”东西。“比如说60元秒杀来的电饭煲,市场原价要200多元,一般出售的话还能小赚几十元。”一位网购老手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一些“抢抢族”专门出售秒杀到的商品,来赚取差价。

  “如今还有一些专门帮人秒杀到商品,然后收取提成的秒杀客。”一位经常泡论坛的网友“小菜”说,而更有聪明的卖家兜售起“秒杀商品目录”,提供网友现在有哪些秒杀商品可以抢购的信息。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