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套现5万 无力还银行警告声声急要起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卡套现5万 无力还银行警告声声急要起诉
2009年08月04日 10: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筹钱做生意,广州的陈伟(化名)于2007年连续办了5张信用卡,然后通过持卡消费和非法套现等手段,在一年的时间里共透支5万余元。2008年金融危机开始后,陈伟投资失败,到现在仍欠银行两万多元。百般无奈的陈伟联系到本报,希望找到一个老板替自己还钱,而自己愿意为老板无偿打工。

  陈伟今年32岁,来自茂名,在广州有些年头了,靠帮人开车为生。2007年,在短时间里连续办了5张信用卡,透支额度从2000元到10000元不等。

  2.2万相机卖1.8万

  陈伟算了一下,虽然有些信用卡具备提现功能,但其提现额度仅为授信额度的50%,银行每笔要收取3%的手续费,另外还要付出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大街上非法套现的小广告倒引起了陈伟的注意,他按照一个号码打了过去,对方告诉他,每提一笔钱就收取3%的佣金,不用再付利息。陈伟来到对方的办公地点,按照指引在一个POS机上刷了数千元。整个过程中对方既没有询问任何信息,也没有核对签名,直接交佣金拿钱走人。

  在陈伟的5张卡中,有一张是购物分期卡。为了能从中取出现金,陈伟去天河城买了一部价值2.2万元的相机,连包装都没有拆开,就带上发票直奔海印电器城,以1.8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摄影器材商店。

  投资亏本 “卖身”还钱

  到2008年7月份,陈伟的5张信用卡一共透支了5万元。这其中的一小部分是正常消费使用,其余大部分都套取了现金。利用这些钱,陈伟先是开了家大排档,因经营不善,不得不关门停业,投资两万多元买来的桌椅设备只能以两三千元处理掉。后来陈伟又花3万元买了一辆小货车跑运输,结果生意越来越难做,他无奈将车卖掉,赔了一万多元。

  在办卡一年多之后,银行察觉了陈伟的非法套现行为,要求他马上把透支的款项全部还清。陈伟七拼八凑还了两万多元,还剩2.5万元没有着落。之后,银行的催款电话一个接一个,严重性也一步步升级,还多次说要起诉陈伟,并表示有坐牢的可能。

  陈伟表示,自己一直是按时还钱,并非恶意欠款。陈伟说,自己帮人开车每个月也能收入一千多块。他希望有老板替他先还2.5万元,他愿意签订合同,免费帮老板打工两年。

  律师:

  尽快作出还款承诺

  广东环球经纬律师事务所刘金纲表示,目前我国信用卡非法套现的情况非常多,陈伟就属于其中之一。如果证实有多次非法恶意套现的情况,当事人就构成了信用卡诈骗罪,可能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陈伟目前要做的是赶快向银行作出还款承诺,最好制定书面的还款计划,取得银行认可。

  刘金纲还表示,陈伟花2.2万元买相机并以1.8万元售出,虽然可能存在套现意图,但因为有实物经手,在法律上还不能轻易认定为非法套现。(任朝亮)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