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月饼”网络蹿红 中秋佳节亟待返璞归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电子月饼”网络蹿红 中秋佳节亟待返璞归真
2009年09月08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8日电(金斌)随着即时通讯的迅猛发展,每当节日临近,短信息、电子邮件这些事物总是会成为传递美好祝愿的“使者”。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之一的中秋节,也自然少不了这些“使者”的身影。时下,一种虚拟的“电子月饼”正在网上蹿红,办公室的白领们,只需要轻点鼠标,便能将最“美味”的月饼第一时间送给亲朋好友。

  杭州的郑先生最近一直都在向同事推荐一种月饼,几天前,他打开自己的电子邮箱时,意外地发现自己竟然收到一份“电子月饼”。这种月饼除了外表与普通月饼类似之外,设计最独到之处莫过于“月饼馅儿”的创意了。“因为这种‘月饼’的馅儿是用一句一句的祝福语组成的,看在眼里甜在心里。”中秋节脚步越来越近,他收到的此类“电子月饼”数量也不断增加,“一有时间,我自己也会把这种‘月饼’送给朋友们。”

  记者在一些大型的社区网站看到,已经上架的“新品月饼”达到数十种之多,俨然是一个专销月饼的大卖场。其中,以各类幽默直观的“FLASH电子动画月饼”点击率最高,最受网民的喜爱。

  “电子月饼”设计巧妙,让人眼前一亮,顿生好感。但是毕竟月饼是用来吃的,而不仅仅只是简单地停留在视觉享受。显然,“电子月饼”已经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而它的“吃法”更是令人叫绝。用鼠标指挥切饼刀,每切一刀都会出现一句温馨的祝福语。如果月饼越是高档,层次就越丰富,跳出来的祝福语也会相应增加。

  如此新潮的事物,自然最受时尚年轻人的追捧。“这种新东西主要送给同一辈的亲朋好友,大家都容易接受和认可。”而对于思想比较传统,对待传统佳节又比较严谨的长辈们,多数年轻人还是首选实物月饼。可谓是时尚与传统两不误。

  近年来,中秋月饼离食用这一本质功用渐行渐远,反而是交际功能占了主导。攀比消费、人情消费令许多人头痛不已。而节日过后,面对堆在家里的月饼,又不知道如何解决,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一些厌倦了日常交际的白领纷纷表示,使用“电子月饼”,既达到表情达意的目的,又减去了许多不必要的“人情债”,使中秋节返璞归真。(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