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购物节开幕 地铁深夜加开列车运送"血拼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购物节开幕 地铁深夜加开列车运送"血拼族"
2009年09月13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常惠英)昨夜今晨,沪上购物节开幕首日迎来“血拼族”倾巢出动。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上海地铁一号线深夜加开列车运送提着大包小包的“血拼族”回家,成了沪上一道亮丽的“夜风景”。

  记者从地铁运营方了解到,由于地铁一号线“串”起了上海最繁华商业街或大商厦,如徐家汇、淮海路、南京路,以及换乘抵达陆家嘴、中山公园、浦东八佰伴等处,加上各家商店送礼品、送金条、延长营业时间等宣传,使沪上众多“血拼族”从白天起就大量涌现地铁车站。为此,地铁公司不仅提前作好了一号线加班的准备,还增派人员严阵以待地维护车站秩序等。

  由于准备充分,地铁一号线增开夜班列车二十分钟一趟,采取了人民广场、黄陂南路、陕西南路等车站正常进出乘客,其余各车站只出站、不进站的措施,从而保障了“血拼族”深夜安全回家。

  据了解,今年上海购物节期间沪上有二千家企业、二万家店门面推出各自的优惠措施,商店的客流增猛。此间有关人士表示,上海世博会期间预计有七千万游客抵达。本次沪上商店集中大规模迎客,也可视作为世博会前进行一场“热身”赛,协调各方配合,改善上海服务的大环境。

  据悉,本月十九日上海地铁一号线还将在人民广场站继续增开深夜列车,运送结伴而来的购物“血拼族”回家,也为“十·一”黄金周消费高潮作好准备。地铁方称,一旦发生短时间涌现大客流,将立即启动限流措施,确保乘客安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