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月饼质量合格率97% 过度包装受遏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商总局:月饼质量合格率97% 过度包装受遏制
2009年09月28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今天上午公布的一项最新抽查结果显示,中国工商机关流通环节月饼质量合格率百分之九十七,过度包装得到有效遏制。

  工商总局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高度重视,特别是把月饼监管作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保障月饼市场消费安全。据统计,截至目前,工商机关共检查月饼经营户三十三点二万户,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月饼案件一百六十五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一百八十八点二万元。月饼市场品种丰富、质量良好,过度包装和搭售商品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北京、广东、江苏等十五个省(市、区)工商局,对流通环节二百二十五家经销单位销售的六百六十五组月饼质量进行了抽样检验,涉及近三百九十三家生产企业。根据国家强制执行标准,各抽样检验地都对苯甲酸、山梨酸、总砷、铅、酸价、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六百四十三组质量合格,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七。工商机关对本次抽样检验中不合格的月饼,已责令经销单位暂停销售,依法进行处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