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即将涨价5%-10% 鲁花调高出厂价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花生油即将涨价5%-10% 鲁花调高出厂价8%
2009年10月29日 08: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一季花生收成下降,花生米(仁)价格上涨,厂商已向超市下发涨价通知。

  花生油价格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涨。记者昨日从花生油生产企业鲁花及北京多家大卖场获悉,北京花生油价格面临着5%-10%的上涨。

  鲁花调高出厂价8%

  鲁花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目前鲁花确实已调高了花生油出厂价格,提高幅度为8%左右,并且已于这两日陆续向终端销售卖场发布了涨价通知,预计近期价格就会调整完毕。

  据了解,鲁花花生油占据北京花生油市场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对于这一轮花生油价格上涨的原因,昨日鲁花方面表示,是因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新一季的花生收成下降,这就造成了企业原材料的成本比之前有所增加。

  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分析师陈丽娜昨日向记者介绍,根据监测,由于种植面积减少的原因,新一季花生的收成出现了5%-6%的下降。

  花生米(仁)涨价17%

  “从月初至今,花生价格出现了近两成的涨幅。”北京玉泉路粮油批发市场信息部负责人刘敬亮昨日向记者介绍。据该市场统计的数据,本月初到昨日,花生米(仁)由每吨6900元上涨至8100元,涨幅达17%。

  “如果花生价格照目前的态势继续涨下去,或者保持在现在的高价位,那花生油生产企业全行业进行价格上调是必然的。”刘敬亮说。

  物美称已收到涨价通知

  昨日物美集团公关总监富宇表示,已经收到了鲁花、福临门、金龙鱼三家花生油生产企业的涨价通知,涨幅在5%-10%之间。

  他介绍,通常情况下,超市卖场收到企业的涨价通知后,会在一周内将价格进行调整。

  今年9月份,花生油曾经出现过一轮降价促销,有的品牌最高降幅达两成。(李静)

  - 走访

  超市目前花生油价格稳定

  记者昨日走访华堂、家乐福、物美等超市卖场看到,目前花生油等食用油价格稳定。

  在西直门华堂超市记者看到,鲁花、金龙鱼等多个牌子的花生油都在正常价位销售,价格较此前并未发生变化。

  此外,大豆油、调和油等油品价格均保持稳定,其中,金龙鱼大豆油还在做买一桶送一瓶的促销活动。

  昨日华堂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企业的涨价通知,各品牌花生油均按照原价销售,即使收到了涨价通知,也还有库存要消化。

  据了解,目前商家还在逐渐消化之前的库存,等新一季产品上市后,上游原料涨价的影响才会完全在终端超市卖场体现出来。 (李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