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哥呼吁加收燃油附加费 政府回应尚无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的哥呼吁加收燃油附加费 政府回应尚无方案
2009年11月12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起,深圳汽柴油零售价格再次全线上浮,这已是今年以来的第5次调整油价了。受国际原油价格再次攀升的影响,深圳97号汽油每升价格首次突破7元。

  靠“吃油”劳作的相关行业对此次油价上调最为关注,出租车司机要求加收燃油附加费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的哥:

  “每天至少多支出40多元”

  运发集团陈司机告诉记者:“这次油价涨价的幅度大,每升上调0.38元,这样每天至少多支出40多元。与年初相比,仅油价费用每个月就多支出1000多元。我们压力很大,每次油价一上升,我们必定延长一个小时收工。”

  迅达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最关心的是燃油附加费能否加收。“实行政府定价的出租车运价跟不上‘随行就市’的油价,本来就微薄的利润现在都变成汽油费‘烧掉了’”。刘师傅还表示,虽然政府采取了补贴油价的政策,但油补上调的幅度却很难跟上油价上涨的速度。

  “希望能在其他方面弥补一下,”鹏程公司的刘司机说:“我们有同事在报纸上看到,发改委的领导都表示支持地方政府采取调整出租车运输价格或收取燃油附加费的方式来减轻出租车行业的压力。不知道深圳的燃油附加费什么时候可以加收?”

  乘客:

  “为什么油价涨,的士就喊涨价?”

  根据深圳出租车运价新方案规定,“红黄的”和“绿的”当油价在每升5.65元~6.52元和每升6.53元~7.40元的区间时,每车次分别向乘客加收1元和2元燃油附加费。

  昨日成品油价格提高后,深圳93号汽油已涨至6.54元/升的历史最高点,按规定深圳的出租车已可加收每车两元的附加费,但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关内关外的出租车均未加收燃油附加费。

  “为什么每次油价一涨,出租车就喊着要涨价,油价跌的时候也没见他们说减价运营?”一位正在大剧院等车的市民表示。

  政府部门:

  加收燃油附加费目前尚未有方案

  深圳市出租车协会副会长岳峰表示,目前暂未收到加收燃油附加费的通知,但政府已经在关注研究这个事情了。“我们也会把企业和司机的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作为参考,其实此次深圳出租车运价新方案中已进行了明确规定,但之前政府部门表示,调价了就不能再收燃油附加费,所以我们也不清楚是否可以加收,只能等政府通知了。”

  市交委出租车管理分局局长庄士诚表示,目前深圳并没有启动加收燃油附加费的方案,采取的是浮动油补,即油价上调,发放的补贴也会增加。

  油价上涨压力将由三方承担

  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国家、省有关部门已明确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出租小汽车油价运价联动机制。他表示,如果油价达到某个涨价区间,并不意味着出租车司机可立马加收燃油附加费,政府会在两个月内作出决定是否加收。他还表示,国际油价上涨的压力,不会由搭乘出租车的消费者独自承担,而是由政府、企业、消费者共同承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