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折扣季临近 白领“磨刀霍霍”欲海外扫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圣诞折扣季临近 白领“磨刀霍霍”欲海外扫货
2009年11月12日 10:3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感恩节和圣诞节是欧美一年中折扣最大的季节。虽然距今还有半个月,但是无论是国内知名网店,还是大大小小的论坛上,许多白领们都已“磨刀霍霍”,准备一旦开始打折就去疯狂扫货。

  商场打折季白领忙扫货

  “好朋友要从美国回来了,到时可以帮大家人肉背回来。”近日,网友ayubaby在一购物论坛上发帖称,好友在美国得州,12月17日回国前恰好赶上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打折。届时她将会去当地商场扫货,如果有需要的网友可以帮忙代购,无需邮费,只需要支付10%的代购费。此帖一出,立刻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追捧”,短短10天,就有数百位网友咨询。

  “圣诞节欧洲回国,有需要可代购”、“圣诞节日本正品代购,机会难得哦。”记者在各大论坛上看到,随着感恩节和圣诞节的临近,这样的代购帖子逐渐火起来。

  小米是一位年轻白领,以往她总喜欢趁着圣诞节出境旅游,游玩之余还能淘到不少打折商品。可是今年圣诞没有假期,小米便选择了一家淘宝上做代购的网店。

  “找人代购,免去了等待的时间,也不需担心英文不好看不明白商品信息,价格也很有优势。”她以一款护肤品套装为例,加上国际运费和代购费只要630元,还送中小样,而这套护肤品在国内商场专柜要卖到890元。

  网友自编教程分享直购经验

  “找人代购固然省心方便,但是直接去美国网站扫货,不仅免去了代购费,还避免了中间可能出现的假货之嫌。”曹小姐以一款儿童面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美国网站卖5.99美元,淘宝上代购需要80元人民币。“只要和朋友拼单买上两三支,即使加上运费,直接去海外购物网站上买还是很合算。”

  然而相对复杂的购物流程也让不少英文不够流利、怕麻烦的白领望而却步。于是,热心的购物“达人”在网上自编教程传授海外网购流程和经验。

  “在熟悉官网购物的流程后,会发现其实还有一些省钱的小窍门。”网友“猪头毛驴”在帖子中介绍,如果能充分利用这些优惠措施,将可以节约下很多钱。“比如网上有一些返利网站和转运公司。买越多返利越多,从1%-10%不等。另外,有些网站上对于国内客户与国外客户的优惠是不同的,这时你可以选择通过转运公司来邮寄商品。在官网上填写转运公司的地址,然后再由转运公司寄到您的手上。”

  【风险提示】

  海外购物也有风险。即使代购卖家打着“假一罚十”、“绝对正品”的口号,也依然危机重重。“以前我在网上找人代购一款爽肤水,运过来后却发现跟自己平时用的味道不一样。”徐小姐在经过惨痛的经历后,总结网上代购一定要找信用度高、评价好的卖家。“另外,一些热销商品和国际品牌可以在网络上找到辨识真假的攻略,在购买前做些研究。”

  而直接去海外购物网站购物虽然质量会有保证,但是信用卡安全却也是个绕不开的问题。“几个在karmaloop上买过东西的朋友,都显示信用卡在菲律宾被刷掉几百美元。”一位网友支招,在完成购物后,将信用卡额度降低,等到下次需要购物时,再临时提高额度,避免发生大额现金被盗现象。 (瞿艳花 实习生 沈侃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