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再攀新高 基本金属普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再攀新高 基本金属普涨
2009年11月18日 08: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美元汇率大跌等因素刺激,国际金价16日再创历史新高,铜价涨至13个月以来高点并带领基本金属价格普涨。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比价当日触及15个月来低点,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将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市场将之解读为美元下行走势还将维持一段时间。此外。今年庞大的预算赤字会令美国政府加大举债,加剧了人们对美元的担忧。市场人士预计,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大宗商品近期仍将走高。

  在上述因素影响下,当日金价再攀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大涨22.50美元,收于1139.20美元。在收盘后的电子交易中,12月合约一度继续上涨至1144.20美元的历史新高。分析师认为,随着12月黄金期权合约到期日逼近,金价可能在数日内冲破1200美元大关。当日,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1.02美元,收于18.40美元。

  除热钱炒作外,印度等央行接连买金分散投资风险,也有助推高金价。贝莱德商品基金经理韩保罗指出,金价正处于强势上升轨道,全球央行为分散投资而购入黄金,20年以来首次成为黄金净买家。黄金产量持续下降、储备减少及需求日增三重利好因素也将继续推高金价。

  美元贬值令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金属期货价格16日普涨,其中铜和铝的价格涨幅最为明显。除美元走低因素外,中国北方普降大雪,引发了市场对金属供应的担忧,也刺激了金属价格的上涨。

  由于预期中国需求旺盛,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铜业公司将2010年度运抵中国的精炼铜升水每吨上调10美元,至每吨85美元。16日收盘时,铜价涨至13个月以来高点,3个月期铜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7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9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3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2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

  油价涨势同样不可忽视。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5美元,收于每桶78.90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2010年1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8.7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记者闫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