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迎假期客流高峰 今日一等车票全部卖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广高铁迎假期客流高峰 今日一等车票全部卖完
2010年01月01日 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假期客流高峰昨日杀到 广州北站周边道路被堵 今日一等车票全部卖完

  昨日,武广客运专线迎来首个客流高峰。从下午3时左右,广州北站的旅客急剧增多,以致广州北站周边道路出现堵塞。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从广州始发的高铁列车几乎每趟爆满。据悉,昨日乘坐高铁的客流至少是往常的一倍以上。

  1月1日的一等票基本售罄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记者在广州北站看到,北侧的普速列车售票窗口全部改成了武广高铁售票口。据现场的通知介绍,在2010年1月19日之前,广州北站都暂停发售普速列车票。

  而记者在售票窗口看到,前来购买武广高铁票的旅客已经在窗口前排成长龙,在南侧售票厅内8个售票窗口前,也排起了队伍。当日下午5时以后的高铁票都有出售,不过一等车票最好卖,1月1日的武广高铁一等车票已经几乎卖完,而二等车票每趟列车也只剩下几百张。武广高铁迎来开通后最为热销的时期。

  记者在进站口看到,车站对于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做了充分准备:从广场到售票厅、候车室、站台,都已经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引疏导,在入闸口,还有警察带着搜爆犬巡逻。记者发现,旅客们凭一张车票还可以免费拿取一瓶高档矿泉水,候车室内所有的座位全部加上了一层塑胶靠垫、坐垫,更软和舒适。据悉,昨日乘坐高铁的旅客以返乡探亲和旅游为主。

  广州北站周边道路有点堵

  昨日,不但广州北站进站乘坐高铁的旅客激增,从珠三角周边城市赶来送客的私家车也将广州北站周边堵得慌。记者下午在广州北站进站口看到,大量私家车放下旅客后就开走。附近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这里停靠的私家车比往常多了两倍,不过秩序不错。(杨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