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价格等四大因素 过年回家坐火车还是坐飞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对比价格等四大因素 过年回家坐火车还是坐飞机
2010年01月18日 07:4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春运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坐高铁返乡成为今年春运的一大新亮点,坐火车还是坐飞机,孰好孰坏,再起竞争的硝烟。

  因素一:天气方面

  铁路:三道保险确保武广高铁

  武广客运专线在轨道里设融雪装置,雪积到一定程度会自动化雪。此外,架设了两条220千伏高压电线,一条出现故障,另一条会在瞬间自动启动;其次,电网硬度可以抵抗百年一遇冰雪灾害。第三是供电线路铁塔距离比一般的铁塔间隔少100米至300米,电线不会因结冰而拖垮电塔。

  航空:可上网查询航班信息

  各大机场、航空公司官方网站已经推出航班动态服务,可上网查询相关机场天气、航班信息。

  因素二:价格方面

  铁路:价高仍有吸引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广高铁票的价格仍没有多大的优惠,虽然高于普速列车价格,不过相比春运期间公路、航空、水运等交通工具票价只涨不跌的趋势,这样的价格水准仍有一定的吸引力。

  航空:比平时要贵一些

  根据预测,春运比较火的线路是湖南、湖北和四川、重庆等方向。1月30日至2月2日间,民航机票价格开始全面上涨,多数航线票价涨至8折以上;2月2日至12日,上述航线机票均为全价。

  因素三:乘客方面

  铁路:武广线城市坐高铁旅客增多

  随着武广高铁开通,今年春运选择乘坐高铁回家的乘客将会有一个集中爆发,对于武汉、广州两地城市的出行人群而言,坐高铁更快更省时间,原来除夕前因为车票紧、时间长而不能回家的旅客,今年可以乘高铁。沿线没有飞机场的旅客,更乐意坐武广高铁返乡。

  航空:返武汉长沙者仍热衷坐飞机 家住武汉的李小姐表示,回家还会选择飞机,因为高铁车站交通不太完善。她的答案代表了不少以长沙和武汉为目的地的旅客的心声。

  因素四:列车、航班方面

  铁路:高铁春运还计划增开列车

  记者了解到,1月30日武广高铁广州始发站点将从广州北站移到广州南站,每天开行的列车对数,在目前26对的基础上,计划增为30对,几乎可以达到半小时一趟武广高铁。

  航空:中南西南东北方向航班增加

  今年春运期间南航计划安排加班、包机5460班,比去年同期增加15.6%,加班主要集中地区包括:广州往返重庆112班,广州往返宜昌168班,广州往返哈尔滨74班,广州往返长春84班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