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菜价200元左右 重庆超市开订年夜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桌菜价200元左右 重庆超市开订年夜饭
2010年01月20日 08: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将至,酒楼年夜饭预订生意红火,引得超市很眼热。于是,远东超市日前率先推出了除夕年夜菜预订业务。紧接着,新世纪超市也宣布正紧锣密鼓筹备年夜饭,届时将有更多超市可订年夜饭。

  那么,酒楼和超市的年夜饭有什么不同呢?且看双方的一番比拼。

  昨日,记者在江北观音桥远东百货超市看到,卖场内四处挂满“年菜胜宴抢先呈现”的大幅海报。现场营业员解释,所谓“年菜胜宴”就是该超市为市民准备的年夜饭主菜,目前已经正式开订。

  据介绍,远东超市这次推出的年夜菜共有4款套餐,分别命名为“四季发财”、“年年有余”、“团团圆圆”和“吉祥如意”,价格从188元到288元不等。这4款套餐多为4菜1汤,入菜的主料有鸡、鸭、鱼、虾、蟹、乳鸽、香肠、腊肉、羊肉等。按超市方面的说法,年夜菜套餐中的菜品主要是为市民年夜饭餐桌提供的主菜,分量均为大份,如再自行配两个小菜,足够七八人食用;若再配一些卤菜、熟食,则可供10人食用。

  远东超市称,市民一旦选中某一款套餐,即可向超市方面交款预订,在自家需要时再提前一天电话通知超市烹制,并自行取回加热食用。

  据了解,目前盯上年夜饭蛋糕的还有新世纪超市。昨日,记者从该公司获悉,其相关人士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年夜饭项目。由于该超市在主城拥有数十家门店,一旦近期推出将丰富更多市民的年夜饭餐桌。

  超市开做年夜饭是否不务正业?相关超市人士的说法恰恰相反,认为这正是超市延伸产业链的一种尝试。在超市方面看来,在年夜饭市场分一杯羹自己有先天优势。一方面,烹饪年夜饭所需的原材料超市几乎都有卖,而且价格较低。另一方面,因为长期卖熟食,烹饪年夜饭所需的设备及厨师超市也是现成的;远东超市甚至透露,其年夜饭掌勺人曾是市内某知名酒楼的大厨。

  对于超市参与年夜饭市场竞争,市内酒楼表现较为平和。阿兴记大酒楼表示,年夜饭市场近来逐年增长,酒楼还“吃不完这块蛋糕”,超市的加入正好成为有益的补充。另一方面,酒楼年夜饭往往偏重中高端客群,而超市年夜饭则主要针对普通市民,两者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冲突,生意可以各做各。

  虽然相关超市对自己加入年夜饭市场竞争信心满满,但市场效果如何尚需拭目以待。早在三五年前,重百超市曾借助重百大酒店等专业酒店力量推出过年夜饭,但最终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以至于最后悄然隐退,至今也未重出江湖。

  超市年夜饭菜单

  四季发财宴(188元)

  香辣虾 农家香肠 北京烤鸭 土家腊肉 白果乌鸡

  年年有余宴(198元)

  双椒鸡 清蒸钳鱼 农家香肠 土家腊肉 天麻乳鸽汤

  团团圆圆宴(268元)

  蛋黄炒肉蟹 清蒸桂鱼 农家香肠 土家腊肉 老鸭汤

  吉祥如意宴(288元)

  片皮鸭 椒盐虾 白灼虾 羊肉汤锅 羊杂汤锅

  酒楼年夜饭菜单

  一帆风顺宴(568元)

  凉菜三荤三素 双味虾 清蒸鲈鱼 蹄花烧牛筋 萝卜羊肉锅仔 粉蒸牛肉 香辣滑嫩兔 鲜菌云吞 五花青椒豇豆 蛋黄玉米 白灼广菜心 枸杞牛尾汤 小吃三款 果拼

  合家欢乐宴(698元)

  凉菜三荤三素 鸳鸯虾 姜葱炒肉蟹 土豆烧甲鱼 蒜茸炒牛蛙 干烧水晶海参 金丝乳鸽 原笼糯米骨 沙滩扒牛柳 上汤娃娃菜 剁椒蒸丁桂鱼 带丝全鸭汤 小吃两款 果拼

  酒楼预订年夜饭

  包房快遭抢完了

  距春节还有20多天,但市内酒楼年夜饭预订率已普遍升至七八成。

  昨日,陶然居称,其年夜饭预订已达到七成以上,不少还是中午晚上连续两顿的流水席。和之吉位于解放碑和江北的餐厅因年夜饭正餐已经订满,部分客人不得不把团年饭订在中午,或在晚上9点钟以后吃第二轮。据称,就是这样的年夜饭,上述两家餐厅的预订率也达到五成。东海酒楼昨日透露,除包房基本已被预订外,另外还有六七十人订了当晚的自助餐。

  超市酒楼比拼年夜饭

  虽然超市与酒楼在年夜饭市场相互间并不构成太大威胁,但同为年夜饭,市民对此还是可以进行选择,两者间自然可以比较一下。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超市及酒楼人士,请他们各自谈了自身的长短。

  超市年夜饭

  我们的原料采购价低,我们没有提供就餐环境的压力,200元左右就可以吃得很丰盛。这一点,酒楼能比么?

  我们天天都在买熟食,我们也有师出名门的厨师,我们的菜品满足大众口味也不成问题。

  说到菜品,我们的年夜饭菜单上有10余个品种,可以了吧?

  我们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加工场地基本杜绝鼠害,卫生条件应该比酒楼好。顾客在我们这里买了年夜饭,回家用的是自家的碗筷,卫生更有保障。

  我们的年夜饭取回家后只需要简单加热,新鲜度打不了多少折扣。

  在家吃年夜饭更温馨啊。一家人坐在一起边吃边聊还可以看春晚,想吃多久吃多久,绝对没旁边人划拳喝酒来干扰你。

  酒楼年夜饭

  我们的年夜饭起步价多在四五百元以上。比价格嘛,这个,这个……

  我们的厨师是专业团队,手上功夫个顶个的棒。口味嘛,超市肯定是比不了的。

  我们的菜品多,而且翻新快,随便都拿得出数十上百个菜。这方面,是超市的硬伤。

  我们都通过了卫生监督所的检查,都拿了《食品卫生许可证》的,碗筷也都是消了毒的,卫生肯定是达了标的。

  我们所有的菜品出锅就上桌,口感、口味当然是最好的。超市卖的东西还要回炉,讲新鲜他们绝对比不过我们。

  我们这里人多闹热,那也是一种气氛啊。在我们这里吃饭有人为你服务,那种享受感在家里有吗?再说了,我们的包房里也有电视看;过年过节的,我们也不会来催你走。(陈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