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96006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即将实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铁路局96006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即将实行
2010年01月23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四川网1月22日电 (东雷)记者22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春运将至,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从1月24日(售票日期)起至另有通知时止,成都铁路局调整火车票预售期,实行96006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

  铁路部门重点提醒:旅客最好使用二代身份证订、取票,这样可更快速地取票和减少实名制人工录入号码差错概率。

  成都铁路局管内所有售票窗口(含火车票代售点,下同)预售期调整为7天,即当日15:00开始预售第8日(含当日)的火车票。

  96006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0天,旅客在当日7:00开始预订从次日起至第10日(含当日)的火车票。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拨打96006电话订票时,一次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火车票不超过3张。春运执行实名制期间,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可订票张数和时间范围另行通知。

  学生票的预售期仍为15天。

  为方便学生购票,实行96006电话订票预售期优先后,学生购票的方式按预售期划分有3种方式购票:一是第15日至第11日在车站售票窗口和火车票代售点购买;二是第10日至第9日,只能通过96006电话订票方式购买;三是第8日15:00开始,在车站售票窗口和火车票代售点购买以及通过96006电话订票方式购买。

  考虑到电话订票系统预售期优先后,取票旅客将大幅增加,为此,成都铁路局将增设电话订票取票窗口,努力保证春运期间旅客取票不排长队。

  从1月24日起,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贵阳、达州、遵义、内江、南充、攀枝花、万州、绵阳、广元、西昌、宜宾、隆昌、昭通、广安、渠县、遂宁、涪陵、黔江、秀山、六盘水、凯里25个车站根据取票旅客的排队情况,增设电话订票取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取票。

  各火车票代售点售取票时间统一调整为8:00-20:00。

  为方便旅客就近购票,成都铁路局允许有条件的火车票代售点根据购取票旅客的实际情况自行延长营业时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