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电话订票四大“秘笈”:尽量选择座机拨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路电话订票四大“秘笈”:尽量选择座机拨打
2010年01月25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特别采访了多位成功订票的市民和铁路方面的工作人员,他们根据自己的订票经验和工作经验,为想订火车票的你献上“电话订票秘籍”。

  “秘笈”1

  订票流程须提前熟悉

  “秘笈”提供人:已订到车票的李先生

  电话订票系统对每个步骤都有详细的语音提示,大家最好提前试拨,熟悉操作流程,这样,每当系统转入下一操作程序时,你不必听提示,可直接按键选择。

  数以百万的人同时拨打热线“抢票”时,往往1分钟甚至十几秒就决定你是否能订到票。成功订到车票的市民李先生说,在熟悉情况的前提下操作,合计可省时1分钟以上。

  李先生还发现,订票系统下午和晚上都比较空闲,可以利用这些时段试拨熟悉。

  “秘笈”2

  准备好相关物品

  “秘笈”提供人:铁路工作人员

  到站地区电话区号、身份证号码、列车车次表、纸和笔,这几样东西能帮你订票更快捷。

  铁路方面解释,电话订票系统以电话区号来识别所订车票的到站,所以要准备好到站地区电话区号。大家可以提前选好一些看起来较为“冷门”、不为大家熟知的车次,往往成功率较高。如该车次没票了,车次表在手有助于及时选择另一车次。

  订票成功后,系统会告知一个订单号码,没有这个号码无法取到车票,准备纸笔方便立即记录单号。

  “秘笈”3

  身份证号码中有字母代号的用“*”代替

  “秘笈”提供人:铁路工作人员

  身份证号码中有字母代号的,输入时以电话键的“*”号代替,再根据语音提示操作。

  “秘笈”4

  尽量选择座机拨打

  “秘笈”提供人:多位订票成功人士

  多位已订票成功的人士一致向记者推荐,电话订票一定要使用座机。他们表示, 使用座机的好处一是重拨速度快,二是按键较大,操作不易出错。

  记者总结了多位市民的拨打经历发现,8点05分至10分是电话订票较易成功的时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