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火车时刻表”小心染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下载“火车时刻表”小心染病毒
2010年01月25日 10:37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春运提前十天开始,各大火车站进入客运高峰。在售票窗口排队买票费时费力,通过网络订票方便,快捷,信息更新及时,逐渐成为大家订票购票的主要方式之一。据近日百度搜索排行榜显示,“火车时刻表”等词汇,已经成为搜索热点。挂马团伙也紧紧抓住机会,通过网络钓鱼、挂马等手段设下陷阱,让用户防不胜防。记者在各大论坛里面看到网友因为急于订购火车票,疏于网络安全防范上当受骗的事例屡见不鲜。

  据金山云安全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春运开始第一周以来,监测到类似“网络订票”“列车时刻表”等相关网站被挂马近百起。网友一旦点击此类网站,就会中招。例如,“最新铁路列车时刻表最新版下载绿色版下载”(www.gmsw.com.cn),通过金山网盾检测就是属于已经被挂马的网站,类似网站网友点击需小心。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李铁军介绍,网络黑客除了用挂马的手段,还喜欢建立假购票网站,名称却很具有欺骗性,类似“权威订票网”、“最牛订票网”之类的,事主一旦在这些网站上输入账号、密码,这些信息就可能被骗子窃取,冒领事主账户存款。(向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