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车票“神秘失踪”?铁路部门支招解购票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订车票“神秘失踪”?铁路部门支招解购票难题
2010年01月26日 08: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实名制实行以来的问题,铁路有关负责人昨日对主要问题进行了答疑。

  问题1:

  小团体委托订票不可行

  陈先生是海珠区某服装加工场的小企业主,服装公司员工约四五十人。昨日,陈先生拿着公司的相关证件、42张身份证及员工们售取车票的委托书,想帮员工们一下全部解决回家的“老大难”问题。

  但是在售票点,陈先生却吃了“闭门羹”,售票人员告诉陈先生,他不能按企业团体订票的流程走,并且按照实名制要求,陈先生最多可以一次购票3张。

  铁路部门解释:春运外来工团体车票适用于用工规模不少于200人,申报节前车票总数量不少于100张,每批次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不少于20张的企业预订。按照这一规定,陈先生尚无法购买外来工团体票,而且他们公司也必须“出动”至少14名员工才能全部订到票。

  问题2:

  预订车票“神秘失踪”

  冯先生,呼和浩特人,在广州已经工作好几年。前天他通过电话订了两张1月30日从广州回呼和浩特的卧铺车票,昨天一大早,他兴冲冲地跑到流花展馆取票。但在取票过程中,却出现了奇怪的一幕:一开始他的二代身边证刷卡后,电脑上清晰地显示两张广州至呼和浩特的车票,可当出票的时候,却只打印出一张车票,另一张不翼而飞了。冯先生有些懊恼:订票时明明提示两张车票预订成功,为什么出票时一张还会“神秘消失”呢?

  铁路部门解释:由于电脑系统原因,有时系统会出现类似冯先生的情况。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乘客可带身份证至服务窗口进行查询,如果情况属实铁路部门将会为乘客补办车票。最后,冯先生在服务窗口补到了那张“失踪”的火车票。

  问题3:

  身份证件状况最多

  售票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出现问题最多的是与身份证件相关。有乘客反映,在电话订票时成功订取,但到现场取票时却发现二代身份证消磁。也有乘客反映,订票时身份证号输入后订票成功,后来发现身份证已经过期或失效。

  铁路部门解释:若二代身份证出现消磁,乘客发现后可以告知售票人员,售票人员可以手工输入方式,和一代身份证一样输入身份证号码,这样就可以出票。对于身份证过期的状况,乘客一旦发现,应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

  问题4:

  预订票无法取消

  在服务窗口,有乘客反映,在电话订票过程中,由于订错了车次,本来想在经过24小时后等系统自动取消订票,没想到第二天还是提示已经订购车票,导致一直不能继续订购车票。

  铁路部门解释: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一旦发生,乘客可以到各售取票点现场的服务窗口进行解决,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取消后,乘客则可以继续订票。

  -温馨提示

  1.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建议最好通过电话订票提前预订车票。

  2.因广州南站售票厅元月30日才正式投入使用,30日前可到其他各站或各代售点购买广州南站车票。

  3.武广高铁车票退票时限为列车开车前,改签车票时限为开车后2小时。

  4.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操作程序为:阅读操作指引→通过触摸屏选择并确认购票需求→通过硬币口或纸币口支付票款→自动售票机制票→找零、出票。(记者/彭国华杨小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