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春节相撞:花市遇冷 玫瑰身价不敌康乃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情人节春节相撞:花市遇冷 玫瑰身价不敌康乃馨
2010年02月10日 15:1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上到情人节了,沈城花市又出现了价格“应季”上涨的行情。不过今年的情人节当天恰逢大年初一,两节尴尬相撞使得花市中的人气有些冷淡,预订率与销量也都明显少于往年。“这几天花价都涨了,但涨幅比去年少多了。 ”昨日,富莱美花市中一位销售人员刘女士说。她介绍,往年这个时候百合、玫瑰等鲜花身价都大大方方地翻倍涨,可是今年,商家都是试探性地调价。“到现在为止,百合的价格也只涨了两三成,玫瑰也不敢进往年那么多品种了。 ”

  从事鲜花批发工作6年的杨先生也同样有点愁--这眼瞅着还有三天就到情人节了,可是预订者就是上不来,“能比往年少了1/3。 ”

  今年情人节鲜花怎么卖不动了?业内称,两节“撞车”撞走了部分市场。一个业户说,去年这个时候,他每天早上都能批10件以上的货物,现在达到一半就不错了。“两节碰一块去,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在家过年而放弃浪漫;再加上现在年轻人观念在转变,情人节花市本身就有逐年下降的趋势,所以今年冷清也在情理中。”对方说。

  情人节花市有点冷,不过也有部分市民订花是为了过节看望亲朋好友。在这一市场的带动下,部分商铺中的康乃馨身价涨幅竟然高于本应是主角的玫瑰。“我们家康乃馨是25元/20枝(多头、优质),比一周前上涨了近三倍,玫瑰3元一枝,比此前能贵一元左右。”服务员温女士说。她庆幸进货中康乃馨的比例比较大,不过她也表示,也许接下来两天乃至情人节当天,花市还会掀起一小波订购高峰。 ( 常馨予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