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以上受访者认为今年增加收入很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成以上受访者认为今年增加收入很困难
2010年02月12日 07:1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民间问卷调查和媒体调查活动显示,55%的受访者认为收入增加是个难题,54%的受访者表示住房难是最大的烦恼。

  今晚(11日晚)播出的《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是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推出的年度经济调查活动,面向全国104个城市和300个县,调查了10万个中国家庭的经济主张。该调查于2009年12月28日启动,历时一个月,回收率88%,再创民间调查问卷回收率纪录。

  该项调查显示,2009年老百姓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排在第一位的是新中国60年大庆,第二位是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第三位的是新医改;60%的受访者预计2010年收入增加,其中海南人最乐观;2010年想买电脑的人最多,第二位的消费项目是旅游,排在第三位的是汽车,而想买汽车的受访者中,65%的人选择10万元以下的汽车……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对大调查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用明信片进行调查,给统计调查工作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和网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大源认为,今年的经济情况尤其复杂,在这种情况下及时掌握全国各地的经济情况,对于整体上判断经济的走势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张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