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情人节搭上冷空气 广州春节消费超5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情人节搭上冷空气 广州春节消费超50亿元
2010年02月20日 10: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虎虎生威”这个词送给刚过去的广州春节消费市场表现,再恰当不过了。珠宝、奢侈品以昂贵的身价和喜人的销售,为黄金周消费市场做出巨大贡献。在东山百货,一位刚过门的媳妇拉着新郎官一口气买了20多万元的金条,说要送给“老爷奶奶”。

  昨日据广州市经贸委统计,1月29日至2月19日,全市80家主要商贸企业实现销售51亿元,同比增18%。广百、友谊等主要百货企业累计销售超3.8亿元,同比增长26%。

  黄金珠宝销售火爆

  由于西方情人节正好被纳入春节长假期中,出手大方的情侣们,干脆将黄金珠宝当成情人节礼物来赠送。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广百黄金等珠宝首饰销售同比增加近三成。而友谊商店珠宝销售增长超过一倍,化妆品增长26%。名表、精品销售也非常火爆,不仅情侣款式、情侣对表很受欢迎,部分经典款、限量版也卖得很好,节日期间友谊商店奢侈品、精品销售增长达到100%。

  服饰及保暖电器销售畅旺

  强冷空气使羽绒、皮衣等御寒服装销售坚挺。广百百货、新大新百货的皮衣,羊毛、羊绒服装,羽绒衣,保暖内衣,羊绒大衣,风衣等御寒类服装销售非常火爆,不少品牌专柜的销售都是成倍增长,很多热销款式断货。

  而在“家电以旧换新”和绿色环保家电促销活动带动下,广百电器、国美、苏宁等企业家电销售同比增长二至四成,其中液晶彩电、电暖器等备受欢迎。

  团年饭平均每桌2000元

  据对全市13家餐饮定点观测企业的统计,黄金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洋快餐增幅最大,麦当劳、必胜客增长近三成。

  广州酒家、陶陶居、莲香楼、南园酒家等餐饮老字号团年餐以及年初二的开年饭每一桌的平均消费标准也从去年的1500元上升至今年2000元。列入节假日监测的12家企业年三十至年初六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