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路客流高峰平稳回落 春运新高峰元宵杀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路公路客流高峰平稳回落 春运新高峰元宵杀到
2010年02月24日 07: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铁路公路客流高峰平稳回落 学生将成最后一轮高峰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天广铁预计发送旅客57万人次,客流在连续5日60万高位后,首次低于60万,标志着节后首个客流高峰已平稳回落,今起至元宵节期间将保持客流平稳状态。

  据广铁相关部门介绍,今天返粤临客126列,预计返粤旅客50余万人次,客流趋缓,平稳有序。其中,广州站到达旅客20万人次,广州东站到达旅客14万人次,东莞东到达旅客7万人次,深圳站到达旅客7.5万人次,与前几日相比均有所下降。

  据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预测,元宵节前后,广铁将迎来发送和到达客流的小高峰,之后客流将再次回落。(记者杨进 通讯员何志文、陈勇、陈明君、熊巍、林建锋)

  京珠北、佛开基本通畅

  日前,受京珠高速湖南段交通事故影响,大量车龙短时间内涌入京珠北韶关段,导致前两日京珠北拥堵异常。昨日,记者从省交管局了解到,随着省内各大单位开工,全省返城客流下降,京珠北、佛开高速等省内高速公路基本通畅。交警部门预计,元宵节前后将迎来新一轮交通高峰。省交管局要求各地交警严查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运安全。

  省交管局表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省内各大单位开工,全省返城客流下降,不过在元宵节前后,省内春运将迎来新一轮交通高峰。(记者王鹤 通讯员田永利)

  探亲儿童坐飞机回家

  昨天记者从白云机场春运办了解到,元宵节期间随着大中院校的陆续开学,学生返程客流将形成最后一轮客流高峰,而三四月份是传统旅游旺季,预计民航将迎来新一轮的运输高峰。

  从今天开始白云机场返程客流将逐渐减少,意味着节后第一波返程高峰已经顺利通过。另外,节后返乡旅客逐渐增多,尤其是前来探望父母的儿童也纷纷坐飞机回家。(记者黄琮 通讯员胡方、李征征、祁旭敏)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