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渐成大学生主要购物方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购”渐成大学生主要购物方式
2010年04月03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3日电 (李映民 张乾铄 方琼玟)网络已经成为大学生生活的重要伙伴,看新闻,查资料,选课都离不开网络。而网络购物,也因其方便、省时、价格便宜,渐走进大学生生活,成大学生购物的主要方式。

  笔者走访几所高校了解到,每天中午、傍晚等固定时段,快递员会在已成约定的固定地点拖着几麻袋快递,等学生前来凭学生证领取。

  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的保安亭是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和快递员默认的快递收货点。“大学城距市区远,买东西选择性很小。我第一次‘网购’是大一时,那时看到舍友网购MP3音乐播放器,我还担心买到水货怂恿宿舍不要‘网购’。”正在华南理工大学保安亭处签收‘网购’物品的赵同学说,“舍友高中时就开始‘网购’了,我在他那里学到不少辨认真假货的知识。今天我买的这个鼠标就是我自己挑选的商家,主要还是看商家的信誉度、评价以及沟通态度。”

  华南农业大学因校园面积很大而分为几个宿舍区,每个宿舍区都有特定的“网购”收货点。每到午餐、晚餐时段,约定的收货点都人潮拥挤,有的时候学生会主动排队,依次领取货品。

  “我这几本书是买中山大学一位师兄的,‘网购’二手书既省钱又省事”,华南农业大学的大二生刘同学告诉记者他在某购物网站上搜索广东商家,找到这位中山大学师兄开的二手书网店。“他的网店都是二手书,价格比较便宜,而且都挺新的。”

  忙碌了近30分钟的某快递公司快递员小吴终于有时间接受笔者的采访。“我每天到华农两次,要去三个宿舍区,每个宿舍区大概有五十来份大小货品,现在大学生‘网购’很普遍。”当笔者问到大学生网购主要买什么物品时,小吴表示快递网购物品有保密协议,快递员不知道里面的具体物品。

  旁边的两位快递员看到笔者采访,也在忙碌地派发完物品后凑过来。他们反映,从去年开始,大学生‘网购’明显增多。“我们两个专门负责天河区的快递派送,天河区的大学我都跑遍了,以前可能两三天去大学一次,现在每天都至少去一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