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措并举促菜价回落 云南实施临时价格干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多措并举促菜价回落 云南实施临时价格干预
2010年05月13日 20: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受天气影响,今年以来,各地蔬菜、食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为平抑物价,山东省多措并举,蔬菜价格出现明显回调;云南省在全省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有效防止了连锁涨价。

  在全国最大的蔬菜主产地,山东潍坊南下河蔬菜批发市场,记者看到,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下降,部分品种降幅50%。据介绍,菜价近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供应量增多是主要原因。为降低蔬菜价格,山东不少蔬菜经销商还采取了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直供方式,减少流通环节。

  寿光寿光蔬菜经销商韩全亮:降低了中转费用,使每斤蔬菜能为消费者节约三到五毛钱。

  在昆明一家小吃店,老板说,由于米线进价上涨,他们只好跟着涨价。受干旱影响,云南省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有所上涨。为稳定物价,云南省决定在全省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对餐饮企业出售的米线、面条等大众餐饮食品价格实行最高限价,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将持续到今年10月31日。

  云南省物价局价格调控监测处处长陈凤昭:今年干旱,餐饮上面涨价,大家反映也比较多一点,我们采取了干预措施,主要是为了防治局部价格上涨引发连锁涨价,减轻通胀的预期。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