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渝暴涨成"皇帝的新装" 仅仅是散户所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成渝暴涨成"皇帝的新装" 仅仅是散户所为?
2009年07月29日 11:4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公开信息显示,推动四川成渝股价飙升的是散户所为,而标准是买入5万股以下的个人账户。按照法律上谁受益的判断标准,说散户推高四川成渝,比较荒谬。四川成渝的暴涨,已经成了皇帝的新装。

  据公开信息显示,推动四川成渝股价飙升的是散户所为,而标准是买入5万股以下的个人账户。我认为其标准值得质疑,结论更是荒谬。

  5万股四川成渝,按照9元每股计算,需要45万元,这已经是中户的资金量,而且还必须是满仓追新股,这是什么样的投资者?不是赌徒就是疯子。说股市里有小部分疯子,可能是真的,但如果说有7万多人,那就值得质疑了。

  推高四川成渝的股价,目的是昨日和今日不断卖出获利,记得一款日本游戏《太阁立志传》里面,主人公赚钱的最佳途径就是在一个城镇疯狂买入大米,然后把这些大米全都卖到另一个城镇,如此反复,直到那个城镇的米被买空。一个自然月过后,没米的城镇米价暴涨,而此时主人公可以把低价买入的大米在这个城镇分批卖出,虽然不能卖到最高价,但其卖出价格也比买入成本高。新股首日的狂飙,道理与此基本相同。

  问题的关键是,如果是散户推高了股价,那么他能否在连续跌停中把股票出给其他抄底的投资者。显然不行,也就是说,新股首日暴涨,受益者必然是主力资金,而非中小散户,因为主力资金无论是在交易渠道还是交易规则上都处于优先地位,三优原则为价格优先、时间优先、数量优先。也就是说,如果中小散户和大资金都在同一时间同一价格报单入场,那么大资金也会因为数量多而排在前面。按照法律上谁受益的判断标准,说散户推高四川成渝,比较荒谬。

  那么为什么技术统计上是大量中小散户所为呢?这还要说5万股的标准,大资金分仓到散户个人账户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多少超级庄股的流通股东排名上都没有基金、没有券商、没有QFII、没有银行理财、更加没有保险,清一色的个人人名。难道真的是散户制造了超级强庄股?小学生都明白是怎么回事。

  每个券商都有大批的个人账户,提供给自己的客户使用,有些老牌的私募也拥有自己的账户群,这些账户群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不同营业部,由大批操盘手分散管理,而从表面看起来,这些账户每一个都是散户。更有水平的是,当大资金换庄的时候,已经不需要通过二级市场交易,而是连同账户一起卖给对方,而对方也提供数量对等的个人账户,庄家更换也在无声无息当中。四川成渝的暴涨,已经成了皇帝的新装。(周科竞)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