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妨听听“寂寞”的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不妨听听“寂寞”的商机
2009年09月25日 10:53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寂寞”一词在短时间内迅速蹿红网络,并且以极快速度在线下铺开。显然社会大众对“寂寞”或者“被寂寞”这些词汇挺受用的。感谢网络,它是这个时代草根声音最强的表达。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的日子将近,如果站在历史的角度评说,“寂寞”一词似乎透露着在物质文明丰盛的时代背景下精神文明建设的迫切性。

  聪明的商家已经不再停留于“寂寞们”词汇的娱乐元素,而是从中挖掘了商机。继“房价不是‘躲猫猫’,不是做俯卧撑”的广告语后,南京的房产开发商又与时俱进写出了新广告语:“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买房”、“房价不会降,等待的是寂寞”。

  从寂寞现象所看到的商机,这种挖掘仅是浅层次的开发。满足现代人寂寞的空虚,绝非一日之功,如何持续开发人们的寂寞感并寻求途径填补,已经成了一些商家的新课题。比如网游,比如旅游,比如KTV,再比如本期创富人物从美发厅发现的寂寞商机。

  可是您怎会知道受众或者顾客何时会寂寞呢?这是商家要挖空心思思考的话题。所以挖掘寂寞需要慢动作,只有静下心来,有条件的话可以仰望星空,静听心灵底处的需求。或者进行换位思考,只有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不断满足客户的寂寞感,创业才能出彩。

  有的时候,走得太快了反而容易丢失灵感,失去商机。所以,偶尔不妨走得慢些,听听寂寞的商机。(陈远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