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创业板上市首日个股或破发 炒新慢"狂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创业板上市首日个股或破发 炒新慢"狂欢"
2009年10月20日 10:51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交所负责人前日透露,23日创业板正式宣布启动后,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对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进行审议,经深交所批准同意,于26日刊登上市公告书,10月30日,深交所将举行创业板开市仪式,届时首批创业板公司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不排除部分个股破发风险

  创业板开板数日可待,监管层频频向投资者发出警示:创业板市场风险相对较高,推出过程中还可能面临新的风险。而业内人士也提醒个体投资者注意保持冷静,防范风险第一。

  9月25日,首批10支创业板股票新股申购时,引来投资者的狂热追捧,市场认为创业板打新收益是零风险。然而, 时隔几日,随着第二批、第三批创业板新股发行的频频推出,在一片叫好声中已出现不少质疑。

  多位资深分析师认为,创业板二级市场上市后走势不容乐观,上市后持续下跌是大概率事件,不排除部分个股破发。 对于当前创业板的打新、炒新,投资者还是慎重一些为好。从今年以来主板和与中小板上市的表现来看,以及创业板的新股发行情况来看,即便是参与创业板的打新股,投资者同样要有风险意识,不排除上市当天有个股存在“破发”的可能性。

  安阳提示:避开首日炒恶

  本报专栏作者、业内炒新实战派安阳表示,在大家秣马厉兵征战创业板的前夜,有必要采取“后发”策略,即“后发先至”的决策原则,即不去凑热闹,避开创业板新股上市第一天的炒恶,某些个股由于人为的因素而可能被拉抬到吓人的高位。这时,投资者定要沉得住气,耐心坐等它疯狂宣泄之后的沉寂。

  安阳分析,创业板登陆之初,总会被炒作一番的。与主板相比,因其流通盘普遍偏小,短线起伏会更明显,会显得更生猛。但创业板新股上市后,如果价格被非理性因素抬得过高,跌起来也将很恐怖。想当年,中小板登场的8只新股,13个交易日后,跌幅都在45%以上,无一幸免。

  对于创业板打新,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安阳建议,投资者不要拿全部的资金去赌押,以平常心态 ,用寻常投资的理念去看待创业板。要想到,创业板可能会有连续的涨停板,但同时也有连续的跌停板出现,不一定非要搭乘头班车。(向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