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创业板开始漫漫"熊途" 短期内仍或单边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创业板开始漫漫"熊途" 短期内仍或单边下跌
2009年11月03日 10:2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历首日爆炒后的创业板股票,大面积暴跌昨日如约而至。除3只创业板股票没有下跌外,其余25只全线走低,其中20只股票放量跌停。

  专家表示,目前创业板的股价仍远高于本身价值,短期内仍有可能出现单边下跌的走势。

  在首日受到市场爆炒的创业板股票,昨日开盘即遭遇汹涌的抛售盘打压而大面积跌停,除了吉峰农机以8.47%的跌幅开盘外,其他27只创业板股票均以跌停开盘。随后,个股走势开始有所分化,但大部分股票在冲高后股价都出现回落。截至收盘,只有3只股票没有下跌,其中吉峰农机涨停,安科生物上涨3.53%,南风股份平盘报收。而在25只下跌的股票中,有20只股票以跌停价收盘,这与首日火爆的创业板走势形成了鲜明对比。

  “创业板昨日的大跌,不仅让首日追高的投资者尽数被套,而且还冷却了市场对创业板股票的憧憬。”长城证券分析师胡晓辉表示,虽然多数创业板股票昨日出现暴跌,但就目前的股价看,估值水平仍然很高,不排除未来仍会出现持续下跌的走势。而价值回归是个过程,即便是止跌企稳也不会立刻出现中级以上的行情。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上市首日透支了短期股价上涨的动力,昨日首批创业板新股的市场表现在预料之内。后市方面,只有创业板股票的真实价值得到体现后,趋势性的行情才会慢慢展开,届时股价表现及公司长期的成长性将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对于吉峰农机、安科生物两只上涨的股票,胡晓辉分析认为,机构资金在首日对吉峰农机的炒作较为强烈,随着股价的回落,不少资金被套其中。因此,该股昨日的涨停不排除是资金迅速拉高的自救行为。流感概念股昨日的整体飙升,对安科生物的带动较为明显,游资正好借势拉高安科生物,希望能吸引更多的跟风盘,制造创业板做多的气氛。(王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