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消费券多为广告 政府发消费券是百姓实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企业发消费券多为广告 政府发消费券是百姓实惠
2009年11月03日 10:22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省黄山市将从12月1日到2010年2月28日间推出冬季旅游优惠活动。冬游期间,安徽省黄山市还计划累计派发100万份冬游酬宾券,直接面向以泛长三角8大中心城市群为重点的主要目标客源市场社区居民和自驾车俱乐部发放。

  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王健作如下点评。

  王健:黄山风景区秋冬游促销活动近期全面启动,并且到八大城市群派发价值2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这是一个好的尝试。我们不妨把消费券的话题延展一下,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各种旅游消费券的发放已经并不少见,既有政府发放的,也有企业促销的消费券。

  先说企业发放的消费券,现在以发放消费券为名义的行为很多。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要擦亮眼睛辨别,因为有的消费券只是时髦的换个名字,把折扣演变成优惠券,再变成消费券,但被赋予的依然是广告的效果。

  再来看看政府发放的消费券。围绕政府发放消费券有多种声音,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但总体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其实,在我们管理和执政的过程中,完全可以多一些类似的创造性思维。为了减少能耗,美国犹他州去年实行每周四天工作制,用每天工作10小时来替换原来每周五天、每天8小时的工作制。一年之后,犹他州的能耗减少了13%,节约了600万美元的汽油,82%的人认为这是一个有益的尝试。此外,由于上班时间天数少了,请假的员工也随之减少。因为每周只工作四天,员工有足够的时间去处理自己的事情。这种做法无疑是一种创新性的表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